2018 年 3 月 25 日    第 7期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過去一個月,參與「博群社區研究計劃」的同學,繼續孜孜不倦就「長者友善房屋」和「馬鞍山社區發展」兩個項目進行研究。

「長者友善房屋」方面,團隊較早時候已完成問卷修訂,現正分組到粉嶺一公共屋邨進行家訪,調查獨居長者的身體狀況、自理能力及社交網絡,以甄選合適長者參與第一輪智能家居警報系統試驗,及研究以社區為本的智能家居警報系統能否改善獨居長者的生活質素和居家安全水平。

至於「馬鞍山社區發展」,團隊分成了三個小組進行研究:「活用社區公共空間」小組現正草擬問卷,準備訪問區內居民,以便日後設計及進行切合社區需要的空間實驗;「跨代生活技能分享」小組則集中接觸區內的中學生和長者,以找出他們之間可以相互教授和學習的生活技能;至於「社區小店故事」小組,它一直爲區內小店的位置和特色進行記錄,以了解其背後故事,並研究區內的小店文化。

如欲獲取更多關於「博群社區研究計劃」的資訊,可 按此 瀏覽網頁;查詢則請以 3943 9249(電話)或
enoch.ng@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吳先生。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返回
目錄

序 言

書送熱血 —— 接力捐血挑戰

博群踐行者計劃 —— 體驗版活動

學生發展組合︰招募焦點小組成員

博群社會服務日:當一天大學生

博群社會服務計劃 2017-18:第三期申請開始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無家者精神健康研究:成果發佈

思托邦第十二講 —— 什麼是道德

博群影院 —— 壓軸三片連環放映

社創領袖工作坊 II:最新場次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