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3 月 25 日    第 7期

博群影院 —— 壓軸三片連環放映

由本中心與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合辦之「博群影院」以「黑暗中的美好時光」爲題,自今年初起一連四個月為大家送上精選電影作品。本學年的「博群影院」快到尾聲,4 月 13 日(星期五)會於邵逸夫堂連環放映三部電影作壓軸,分別為《甜味人間》、《誰知赤子心》及《一奏傾情》*。詳情如下:

電 影:《甜味人間》
時 間:晚上 7 時
片 長:109 分鐘
語 言:日語,中文字幕

電 影:《誰知赤子心》
時 間:晚上 9 時
片 長:141 分鐘
語 言:日語,中文字幕

電 影:《一奏傾情》
時 間:晚上 11 時 30 分
片 長:87 分鐘
語 言:英語,中文字幕

是次放映為中大專場,只限中大學生、教職員及校友登記參與。

如欲獲取更多資訊,請 按此 瀏覽網頁;查詢則請以 3943 8621(電話)或 icare@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何小姐。


* 劇情簡介

《甜味人間》
得過且過、沒有生活方向的千太郎為著一些苦衷,經營一家銅鑼燒小店。一天,與千太郎素未謀面的老太太德江,專程到訪他的店子應徵。德江擁有五十年自製豆沙餡的經驗,她所製的豆沙餡濃香幼滑、異常美味,讓千太郎一試難忘。店子的銅鑼燒自改用德江做的豆沙餡後深受歡迎,生意大有改善,千太郎亦因此重拾滿足感。與此同時,千太郎從德江身上學會了製造豆沙餡的重點,包括:時間、態度、專注及付出,這亦讓他對生命的意義有所領悟。德江曾是麻瘋病患者,此消息傳開後,店子的生意從此一落千丈,令千太郎再次感到迷失。無奈的他只好被迫讓德江離去……
《甜味人間》將帶我們一邊體驗製作豆沙餡的精粹,一邊細看千太郎和老太太德江如何努力奮鬥去改變自己的命運。

《誰知赤子心》
本片改編自日本東京一個遺棄兒童的真實個案。故事講述十二歲男孩明與他的三個同母異父弟妹,一直由單親母親照顧。明與這三個弟妹均沒有戶籍,他們從沒出過家門,更遑論上學。某天早上,明醒來後發現枱上放有一張便條和二十萬日元現金。原來,唯一照顧他們四兄妹的母親決定離開他們。明於是決定擔當大哥哥的角色,好好照顧三個弟妹。但年紀輕輕的他最終能肩負這重擔嗎?

《一奏傾情》
為著自己的音樂夢而在都柏林街頭賣藝的男孩,唱的是自己創作的歌曲,路過的行人都不曾發現歌曲內蘊含男孩傷心的感情往事。直到女孩出現,她聽得出男孩音樂的內心,他們也因此結緣起來。女孩有古典鋼琴的夢,可是她窮得買不起鋼琴,只有每天在樂器行彈一會,就這樣,她和男孩有了第一次共同演奏的機會,漸漸的,他們的靈魂越走越近。兩個鬱鬱不得志的音樂人相遇相知,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理應開始,可是男孩這時才知道,女孩有一個兩歲的女兒,是一個等待丈夫回來的單親媽媽……《一奏傾情》除讓美麗而無奈的感情留在男孩女孩的音樂中,也刻在觀眾心坎。

 

# 請點擊右上角圖像以瀏覽整張海報。

博群影院 —— 壓軸三片連環放映

返回
目錄

序 言

書送熱血 —— 接力捐血挑戰

博群踐行者計劃 —— 體驗版活動

學生發展組合︰招募焦點小組成員

博群社會服務日:當一天大學生

博群社會服務計劃 2017-18:第三期申請開始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無家者精神健康研究:成果發佈

思托邦第十二講 —— 什麼是道德

博群影院 —— 壓軸三片連環放映

社創領袖工作坊 II:最新場次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