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年 第四期
活動:文物館:「博物館散步」影片系列

文物館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及名譽高級研究員丁新豹教授、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樊善標教授及香港教育大學副校長(研究及發展)呂大樂教授三位嘉賓蒞臨展廳,一邊觀賞「香港印象」展覽,一邊分享對香港風景的印象。他們的分享按主題與地區被製作成一系列的影片。影片系列於11月初開始在網上發布,至今共吸引了4,735次觀看。

返回
學術論衡:黃般若的藝術人生與筆下香江
最新消息: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出版部成立典禮
活動:中國文化研究所「嶺南文化研究計劃」 嶺南文化欣賞系列(二)──「香江遺韻:廣東書法、古琴及遺民」
活動:「嶺南文化研究計劃」公開講座系列2020──「汪兆鏞的生平及其詩詞創作」
活動:「嶺南文化研究計劃」專題工作坊──清代廣東文人研究報告(一)、(二)、(三)
活動:文物館:「庚子說鼠」賀歲展覽
活動:文物館:「窯火天工: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藏歷代陶瓷展」
活動:文物館:「香港印象」展覽
活動:文物館:「時光藝遊舊香港」
活動:文物館:「香港色香味」
活動:文物館:「APRU 網上學生交流計劃」工作坊
活動:文物館:網上講座
活動:文物館:「調色生活」文物館漂流明信片活動
活動:文物館:「博物館散步」影片系列
活動:中國考古藝術研究計劃:「黃金為尚:歷史、交流、工藝」網上講座
活動:中國考古藝術研究計劃:「黃金為尚:歷史、交流、工藝」展覽
活動:中國考古藝術研究計劃:「雪漠玲瓏──喜馬拉雅與蒙古珍品」巡迴展
活動: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陳靜中國歷史教學獎」(第二屆)
活動: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中國語言學嶺南書院
活動:中國研究服務中心
最新出版
活動預告:「藝術宅」
活動預告:「調色生活」文物館漂流明信片活動
活動預告:文物館紀念品及書刊網店特價銷售月
活動預告:「嶺南文化研究計劃」專題工作坊——清代廣東文人研究報告(四)
活動預告:嶺南文化研究國際學術會議——「再論近代嶺南文化與世界:物質文 化、精神領域及情感結構」
編輯委員會
 
過去通訊
2024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版權所有
本電子通訊為中國文化研究所所擁有。因使用、誤用或依據此電子通訊的資訊而導致損失或破壞,中國文化研究所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