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衡律政之夜:
黃仁龍先生分享律政司司長隨想

善衡書院三月二十日的高桌晚宴,請來香港資深大律師、前任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先生,分享他當律政司司長期間的隨想。同場還有獲邀的法律學院院長Christopher Gane教授以及法律學院Michael Lower教授,儼如善衡書院的「律政之夜」。

晚宴開始之前,書院特別安排善衡的法律學院學生接待黃仁龍先生。黃律師與學生逐一握手,談天交流,學生有機會得以親身向黃律師請教法律學習上的問題,黃律師亦向他們分享自己的個人故事和有趣的法律案件。

在高桌晚宴的演講上,黃仁龍先生暢談他當律政司司長期間的經歷。他在政府擔任律政司司長近七年,他認為這段時間對他來說是收穫最豐富、最積極的,因為他得以運用自己的知識、技能和能力來為大眾、為公共利益服務,而非服務單一個人,或只著眼自己的收入。同時,有機會認識有趣,甚至德高望重的人物,令他十分有滿足感。他曾和新加坡首任總理李光耀先生交流心得,聽台灣的連戰先生談台灣文化是怎樣受日本影響,賀維男爵親授一個司長應該有的謙卑。他記得當年在機場接待胡錦濤主席時,胡主席向他說:「我知道你是香港最年輕的司長。」他還鼓勵學生要提升自己對公正的觸覺,而出發點不是自己的利益,而是先為弱勢群體著想。「當你找到值得做和有意義的事情之後,把時間和心力花進去,在意的不是自己的得失,而是能為別人做些什麽。」

左起:辛世文院長、黃仁龍先生、何子樑醫生、Christopher Gane教授,及Michael Lower教授


回到今期
首屆畢業生•首次拍攝日
盧煜明教授膺選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
善衡律政之夜:
黃仁龍先生分享律政司司長隨想
善衡院務委員汪正平教授獲頒二零一二年度德累斯頓巴克豪森獎
敞開心扉的愛:
蔡元雲醫生高桌晚宴分享高效服務
書通1010明新達人展:
新生總結習作展覽
觀星、觀鳥:人生之窗
前香港天文台台長林超英先生高桌晚宴演講梗概(四月十七日)
善衡成員中大金禧馬拉松典禮獲獎
再見,善衡畢業生!

聯絡我們
電話 : 3943 1441
電郵 : shho-college@cuhk.edu.hk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