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通1010明新達人展:
新生總結習作展覽

二零一三年三月一日至八日,善衡書院陳震夏館一樓掛滿色彩繽紛的學生設計T-Shirt與製作精緻的手工藝展品,吸引大批路過的學生老師駐足欣賞。明新達人展是書院通識1010的年度展覽,展出新生在課程後期的總結習作,供書院上下和大學同人欣賞。

總結習作是書院通識課程1010結尾階段的功課,請每年的入學新生整合自己在課程中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再以不同形式與手法表達出來,例如體裁不限的寫作、戲劇、短片、表演藝術。在三月一日的開幕禮上,六組經挑選的學生向到場的導師、同學、書院成員及嘉賓介紹自己的優秀作品,有搭便車去目的地、幫路人實現夢想的真人秀;有模擬人生各階段挑戰的電腦遊戲;有回顧自己這一路勇氣之旅的立體書。透過分工合作和共同創作,學生找到各自合適的表達方式,抒發出對「我的夢想」、「我的學業」、「我的事業」「我們的大學」的深層反思。

「GESH1010明新達人」以及「GESH4010圓工立人」是構成善衡書院通識教育的兩個部份,前者為新生設計,後者為即將畢業的學生設計。


回到今期
首屆畢業生•首次拍攝日
盧煜明教授膺選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
善衡律政之夜:
黃仁龍先生分享律政司司長隨想
善衡院務委員汪正平教授獲頒二零一二年度德累斯頓巴克豪森獎
敞開心扉的愛:
蔡元雲醫生高桌晚宴分享高效服務
書通1010明新達人展:
新生總結習作展覽
觀星、觀鳥:人生之窗
前香港天文台台長林超英先生高桌晚宴演講梗概(四月十七日)
善衡成員中大金禧馬拉松典禮獲獎
再見,善衡畢業生!

聯絡我們
電話 : 3943 1441
電郵 : shho-college@cuhk.edu.hk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