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衡院務委員汪正平教授獲頒二零一二年度德累斯頓巴克豪森獎

中大工程學院院長、善衡書院院務委員汪正平教授獲選為二零一二年度德累斯頓巴克豪森獎的得獎者。該國際獎項由二零零六年開始頒發,表彰在物理、材料學、電子工程方面的應用研究與發展有重大成果的科學家。

汪教授的學術成就蜚聲國際,其研究領域包括聚合電子材料、電子、光子及微機電器件封裝及互連材料、界面結合、納米功能材料的合成和特性等。汪教授著作等身,發表專業論文一千餘篇,研究成果豐碩,現持有五十多項美國專利。汪教授成功開創嶄新原料,為半導體的封裝技術帶來革命性影響,對業界貢獻至鉅。他積極鼓勵研究,教研卓越,多年來培育無數科學人才,享譽學界。

國際大獎德累斯頓巴克豪森獎由德累斯頓Material Research Network、弗朗霍菲無損檢測研究所以及德累斯頓工業大學共同頒發,為紀念巴克豪森教授於1911年至1953年在德累斯頓的電機工程教學期間,發現了之後以他命名的巴克豪森效應。


回到今期
首屆畢業生•首次拍攝日
盧煜明教授膺選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
善衡律政之夜:
黃仁龍先生分享律政司司長隨想
善衡院務委員汪正平教授獲頒二零一二年度德累斯頓巴克豪森獎
敞開心扉的愛:
蔡元雲醫生高桌晚宴分享高效服務
書通1010明新達人展:
新生總結習作展覽
觀星、觀鳥:人生之窗
前香港天文台台長林超英先生高桌晚宴演講梗概(四月十七日)
善衡成員中大金禧馬拉松典禮獲獎
再見,善衡畢業生!

聯絡我們
電話 : 3943 1441
電郵 : shho-college@cuhk.edu.hk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