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1 月 1 日 第 6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2011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125日至8日舉行2011年度「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中國工程院信息與電子工程學部姜文漢院士、土木、水利與建築工程學部劉先林院士及劉經南院士,及醫藥衛生學部王威琪院士和付小兵院士等一行十人代表團蒞臨中大進行交流訪問,並主持「院士講座系列」。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熱烈歡迎代表團蒞校訪問
詳情...
 
 
第三屆「中國作家中大行」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與《中國作家》雜誌主辦、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協辦的第三屆「中國作家中大行」於1130日至122日在中大校園舉行。今年到訪中大的中國作家為莫言先生和葛水平女士。

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左五)與文學院代表歡迎莫言先生(左四)及葛水平女士(右四)
詳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到訪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懷進鵬教授於127日率領一行十人的代表團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並簽署學術交流協議,加強彼此合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懷進鹏教授(右)及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簽署兩校合作協議
詳情...
 
 
國家圖書館館長蒞校訪問

129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熱烈歡迎由文化部原副部長、國家圖書館館長周和平館長率領的代表團到訪。這次訪問的目的是希望了解中大的大學圖書館概況,以及探討雙方展開合作的機會。

左起:文化部原副部長、國家圖書館館長周和平館長、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圖書館署理館長劉麗芝女士
詳情...
 
 
北京大學校長蒞校訪問

1219日,北京大學(北大)校長周其鳳教授率團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加強兩校學術交流合作和聯繫。

代表團在中大校長官邸漢園與沈祖堯校長(右四)會晤
詳情...
 
 
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深化交流合作

20111220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浙江大學(浙大)續簽三份兩校合作協議以及簽署一份新落實的合作協議,共同建立緊密的長期學術合作關係。浙江大學校長楊衛教授率領九人代表團訪問中大時出席協議簽署儀式。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前排左)與浙江大學楊衛教授(前排右)續簽兩校合作協議
詳情...
 
 
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到訪

上海交通大學(上交大)校長張傑教授於20111216日率團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與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張傑教授(右)會晤
詳情...
 
 
天津大學代表團到訪

天津大學校長李家俊教授於20111216日率領一行四人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了解中大書院制度。

天津大學訪問團與中大代表會晤
詳情...
 
 
江西省教育廳代表團

江西省教育厅史蓉蓉副廳長率領江西省的高校代表,於20111214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進行交流訪問,了解中大學生管理及對外宣傳工作情況。

江西省教育廳史蓉蓉副廳長(左)接受中大協理副校長兼大學輔導長吳基培教授(右)致送的紀念品
詳情...
 
 
活動預告

20121月份,通過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組織的重要活動預告(包括重要來訪和學術交流活動)如下:

詳情...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香港中文大學與內地/台灣高等院校新簽署的協議如下:

詳情...
 
 
:: 2011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
:: 第三屆「中國作家中大行」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到訪
:: 國家圖書館館長蒞校訪問
:: 北京大學校長蒞校訪問
:: 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深化交流合作
:: 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到訪
:: 天津大學代表團到訪
:: 江西省教育廳代表團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