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1 月 1 日 第 6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深化交流合作

20111220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浙江大學(浙大)續簽三份兩校合作協議以及簽署一份新落實的合作協議,共同建立緊密的長期學術合作關係。浙江大學校長楊衛教授率領九人代表團訪問中大時出席協議簽署儀式。

中大代表熱烈歡迎代表團到訪,包括:校長沈祖堯教授、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聯合書院校董、思源基金主席陳曾燾博士、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天然藥物與毒理學研究聯合實驗室主任馮國培教授、光科技研究所所長陳錦泰教授,以及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長陳家亮教授。中大與浙大就校際合作續簽協議,深化兩校的科研合作和學術交流,繼續雙方在「中大浙大天然藥物與毒理學研究聯合實驗室」及「中大浙大高等光電科技聯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同時兩校亦進一步擴展在醫學領域的合作,簽訂「浙大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與中大醫學院合作交流協議」。

 

中大與浙大早在90年代已開展在學術交流及科研項目上的合作。是次訪問及協議簽署持續增進兩校之間的了解與聯繫,而且積極促進了雙方在學術交流、教學及科研上的更緊密合作。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前排左)與浙江大學楊衛教授(前排右)續簽兩校合作協議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熱烈歡迎浙江大學代表團到訪

雙方簽訂「浙大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與中大醫學院合作交流協議」

左起:聯合書院校董、思源基金主席陳曾燾博士、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浙大校長楊衛教授

代表團向中大致送紀念品

 
 
:: 返回本期目錄
:: 2011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
:: 第三屆「中國作家中大行」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到訪
:: 國家圖書館館長蒞校訪問
:: 北京大學校長蒞校訪問
:: 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深化交流合作
:: 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到訪
:: 天津大學代表團到訪
:: 江西省教育廳代表團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