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1 月 1 日 第 6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到訪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懷進鵬教授於127日率領一行十人的代表團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並簽署學術交流協議,加強彼此合作。

訪問團與中大代表會晤,包括校長沈祖堯教授、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和徐揚生教授、工程學院副院長湯曉鷗教授、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系主任梁浩鋒教授,以及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梁國穗教授。中大代表們向到訪嘉賓介紹大學的最新發展以及其重點研究領域的成果。會上,懷進鹏校長及沈祖堯校長代表簽署兩校合作協議。

 

會後代表團到虛擬現實、視覺化與圖像學研究中心參觀,與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黄田津教授會晤,了解中心的科研發展項目情況。代表團成員們對中大的發展及科研成就留下深刻印象。

 

訪問活動後,中大與北航於129日在中大深圳研究院舉行合作研討會。中大副校長徐揚生教授與北航懷進鹏校長為研討會主持開幕儀式。來自兩校醫學工程及計算機科學領域超過30位學者參加了是次研討會。學者們互相介紹各自的科研範疇,交流學術意見,同時探討未來合作項目的可能性。

 

是次的校長訪問及延續的科研交流會使中大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之間建立更緊密的學術聯繫,推展彼此在科研領域展開更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懷進鹏教授(右)及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簽署兩校合作協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懷進鹏教授(左)與中大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右)會晤

中大代表歡迎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代表團來訪

代表團參觀虛擬現實、視覺化與圖像學研究中心科研設施

中大與北航在中大深圳研究院舉行合作研討會

中大徐揚生副校長在中大深圳研究院舉行合作研討會上致辭

 
 
:: 返回本期目錄
:: 2011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
:: 第三屆「中國作家中大行」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到訪
:: 國家圖書館館長蒞校訪問
:: 北京大學校長蒞校訪問
:: 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深化交流合作
:: 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到訪
:: 天津大學代表團到訪
:: 江西省教育廳代表團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