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1 月 1 日 第 6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第三屆「中國作家中大行」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與《中國作家》雜誌主辦、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協辦的第三屆「中國作家中大行」於1130日至122日在中大校園舉行。今年到訪中大的中國作家為莫言先生和葛水平女士。

兩位作家擔任「中國作家中大行」講座的主講嘉賓。講座於122日舉行,由中文系講座教授陳平原教授擔任主持。在講座中,莫言先生與葛水平女士與在場人士分享他們對於文學作品創作的見解,談及寫作與時代環境的關係。兩場精彩的講座吸引了約二百名師生參加。兩位作家又與中大中文系的教授會晤,包括:中文系系主任何志華教授、中文系講座教授陳平原教授,以及黃欣念教授,進行學術交流。

 

到訪中大期間,兩位作家又與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文學院院長熊秉真教授、偉倫人文學科講座教授李歐梵教授、東亞研究中心人文學科講座教授北島教授會晤座談,了解中大在中國文化研究方面的發展。他們還參觀了文物館及新亞書院錢穆圖書館,感受中大人文氣息。

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左五)與文學院代表歡迎莫言先生(左四)及葛水平女士(右四)

莫言先生在「中國作家中大行」擔任演講嘉賓

葛水平女士在「中國作家中大行」講座演講

 
 
:: 返回本期目錄
:: 2011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
:: 第三屆「中國作家中大行」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到訪
:: 國家圖書館館長蒞校訪問
:: 北京大學校長蒞校訪問
:: 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深化交流合作
:: 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到訪
:: 天津大學代表團到訪
:: 江西省教育廳代表團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