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1 月 1 日 第 6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北京大學校長蒞校訪問

1219日,北京大學(北大)校長周其鳳教授率團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加強兩校學術交流合作和聯繫。

代表團與中大高層領導包括校長沈祖堯教授及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會晤,了解中大的最新發展情況。訪問團並到訪善衡書院,受到院監會主席兼何善衡慈善基金會董事何子樑醫生,及善衡書院院長辛世文教授等書院代表的熱烈歡迎。代表團成員隨後參觀書院的各項設施,並與學生代表們見面,了解他們在中大的學習及書院生活。

 

中大自1985年起已和北大開展校際合作,一直以來北大都是中大的重點合作伙伴之一。校際及書院層面的學生交流計劃亦分別於2003年及2009年展開。這次的訪問進一步加強兩校之間的聯繫,並促進雙方開拓新的合作領域。

代表團在中大校長官邸漢園與沈祖堯校長(右四)會晤

北京大學校長周其鳳教授(右六)到訪善衡書院,受到院監會主席兼何善衡慈善基金會董事何子樑醫生(右七)、善衡書院院長辛世文教授(右八)等書院代表熱烈歡迎

中大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右三)與代表團會晤

周其鳳教授參觀善衡書院

 
 
:: 返回本期目錄
:: 2011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
:: 第三屆「中國作家中大行」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到訪
:: 國家圖書館館長蒞校訪問
:: 北京大學校長蒞校訪問
:: 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深化交流合作
:: 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到訪
:: 天津大學代表團到訪
:: 江西省教育廳代表團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