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5 月 1 日 第 12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研究合作

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聯合工作滙報年會

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夥伴實驗室)兩年一度的聯合工作匯報會議於49日至10日在廣東中山舉行,超過240位來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及中山大學的科研人員及學生參與其中。

 

中大夥伴實驗室副主任、醫學院副院長盧煜明教授在會議中致開幕辭。盧教授肯定兩校實驗室取得的科研成果,並期望未來雙方在各個相關領域加強合作。中大多位教授在會上分享了他們研究項目的最新進展,從實驗發現到臨床應用的經驗,還有臨床觀察到實驗室驗証的科研論點。講者包括陳永鴻教授、Radha Raghupathy教授、李力力教授、康偉教授及孫坤博士等。李力力教授、侯博文博士、杜振方研究助理及博士研究生李晨在會上獲頒論文壁報獎。

 

年會的舉行讓兩校教授及學生有機會分享彼此在相關領域的研究成果,並探索新的研究課題。會議同時為科學家及臨床醫生帶來很多啟發。中大與中山大學於2006年合作共建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夥伴實驗室),並在2009年首次舉行聯合工作滙報年會,成為實驗室年度的交流盛事。

大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出訪活動
:: 研究合作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行政人員交流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