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5 月 1 日 第 12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活動

1. 國家外交部新聞司陸慷司長分享外交工作

2. 中央研究院陳垣崇院士訪校交流

------------------------------

國家外交部新聞司陸慷司長分享外交工作

 

國家外交部新聞司陸慷司長於421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並在校園舉行交流座談,與中大師生分享其外交工作的點滴。陸司長在座談中與中大同學及學者互動交流,介紹國家外交工作的概況,以及目前與各國關係所面對的外交問題。

 

陸司長出任國家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前,曾先後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駐愛爾蘭使館、外交部國際司、軍控司、美大司等單位工作,以及擔任駐美使館公使,具有豐富的外交行政經驗。

------------------------------

中央研究院陳垣崇院士訪校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419日至20日舉行第五屆「中央研究院院士訪校計劃」。中研院生命科學組、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陳垣崇院士獲邀來校訪問,並主持院士講座,與中大師生及公眾人士分享真知灼見。


中大熱烈歡迎陳院士到訪。陳院士訪校期間,與副校長張妙清教授、理學院院長黃乃正教授、生命科學學院院長黃錦波教授、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處長何國強教授、生命科學學院教授、果蠅研究實驗室主任陳浩然教授會晤。他們向陳院士介紹中大最新的學術及科研發展。陳院士隨後參觀生命科學學院等教研設施,與一眾中大學者交流學術意見,並商討進一步合作
機會及研究計劃。

陳院士為「院士講座系列」發表題為「Charting a Course for a Successful Research in Translational Medicine」的演講,分享其在相關領域的研究心得經驗講座吸引近80人出席,當中包括來自中大及其他院校的教授、研究員及學生,還有來自香港罕見疾病聯盟的成員等校外人士,反應熱烈。 

陳院士這次來訪,有助加強中大與中研院之間的學術交流,也為未來深入合作奠下基礎。 關於本屆「中央研究院院士講座系列」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http://www.cuhk.edu.hk/oalc/as_2016/

國家外交部新聞司陸慷司長分享外交工作

中央研究院陳垣崇院士來校訪問,與中大師生分享真知灼見

中央研究院陳垣崇院士主持院士講座系列

生命科學學院教授、果蠅研究實驗室主任陳浩然教授(左)向陳垣崇院士致送紀念品

 
 
:: 返回本期目錄
:: 出訪活動
:: 研究合作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行政人員交流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