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5 月 1 日 第 12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1內地及台灣策略伙伴發展計劃接受申請

2. 赴台研究獎助金接受申請

3. 西南大學訪問學者分享

------------------------------

內地及台灣策略伙伴發展計劃接受申請

 

為促進與內地及台灣策略夥伴院校之間的學術聯繫和持續合作,大學成立內地及台灣策略夥伴發展計劃,支持合作項目的開拓,推進及展開與合作夥伴長期交流。計劃現正接受各學術部門及研究單位學者提交申請。

申請詳情及申請表可參閱http://www.cuhk.edu.hk/oalc/ch/ef.htm

申請截止日期:2016527

請於截止日期前將填妥之申請表及所需文件交回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

------------------------------

赴台研究獎助金接受申請

 

台灣漢學研究中心提供以下學術交流資助經費,鼓勵海外學者赴台從事學術研究。有關計劃現正接受申請。詳情如下:

 

一:外籍學人來台研究漢學資助

 

資助對象

相關系所之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含博士後研究)、博士候選人,以及學術機構之研究人員(不包括現已在台從事研究者)

研究內容及主題

漢學及台灣研究

研究舉行日期 

來年1月至12月內

研究期限

3個月至1

經費補助標準

旅費及研究補助費

其他行政支援

提供資料服務、聯絡大學及研究機構、利用中心設備

申請截止日期

2016531

結果公佈日期

20168月底

參考網頁及網上申請

http://ccs.ncl.edu.tw/ccs2/index.aspx

查詢

電話:+886-2-2314-7321

電郵:csgrant@ncl.edu.tw  twfellowship@ncl.edu.tw

 

 

二:台灣外交部獎助金

 

資助對象

相關系所之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博士後研究、博士候選人、博士生或學術機構同等級別之研究人員

研究主題

以台灣、兩岸關係、中國大陸、亞太區域、漢學研究等社會科學及人文領域為主

研究舉行日期 

來年1月至12月內

研究期限

3個月至1

經費補助標準

旅費及研究補助費

其他支援

在台研究期間意外傷害保險新台幣一百萬元

申請截止日期

2016530

結果公佈日期

20168月底

參考網頁及網上申請

http://taiwanfellowship.ncl.edu.tw/cht/index.aspx

查詢

電話:+886-2-2314-7321

電郵:twfellowship@ncl.edu.tw

 

請注意:大學不會為此計劃給予特別假期,申請者需以個人假期安排出訪。有關申請假期事宜,請向本校人事處或所屬部門查詢。

------------------------------

西南大學訪問學者分享

 

西南大學漢語言文獻研究所王遠傑教授自2015115日起透過本處的「內地及台灣訪問學者計劃」,來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半年。訪問期間與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馮勝利教授交流學術意見,並參與不同的研究項目。王教授在訪問計劃結束後,與我們分享他的經驗心得。請按此瀏覽王教授的分享。

 

為促進與內地及台灣院校之間的交流合作,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自2008年推出「內地及台灣訪問學者計劃」,為內地及台灣有意來訪參與長期研究的教授和學者提供行政支援。如對計劃有任何查詢,請與本處陳凱欣小姐(Jennifer)聯絡(電話:39438728;電郵:jenniferchan@cuhk.edu.hk)。

西南大學王遠傑教授(中)參與本處內地及台灣訪問學者計劃來訪中大半年

 
 
:: 返回本期目錄
:: 出訪活動
:: 研究合作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行政人員交流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