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5 月 1 日 第 12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1. 中國政法大學黨委書記訪問中大

2. 國立屏東大學校長蒞臨訪問

3. 其他重要來訪

------------------------------

中國政法大學黨委書記訪問中大

 

中國政法大學黨委書記石亞軍教授率領一行四人代表團,於426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討兩校在校際層面及與法律學院的合作。

 

石書記訪校期間與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法律學院院長Christopher Gane、法律學院黃輝教授、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會晤交流,商討合作計劃。訪問團會後參觀大學展覽廳,了解中大的歷史發展。

 

中大與中國政法大學自2009年建立夥伴關係,在法律學科的合作特別頻繁。石書記這次來訪,讓兩校關係進一步加強,並促進開拓新的合作領域。

------------------------------

國立屏東大學校長蒞臨訪問

 

國立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教授46日率領五人訪問團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到訪期間與中大副校長許敬文教授、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人間佛教研究中心主任陳劍鍠教授會晤交流

 

中大代表向訪問團介紹中大的最新發展,以及書院和文學院的概況。雙方亦就大學管理和對外學術交流分享經驗和心得,討論未來合作的發展空間。這次訪問使國立屏東大學深入了解中大及其發展,促進兩校的友誼與交流。

------------------------------

其他重要來訪

 

-         東吳大學副校長趙維良教授率領12人組成的代表團,於45日訪問中大,訪問團與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及學生事務處處長梁汝照先生會晤,了解大學的學生事務工作。代表團亦前往敬文書院,與書院輔導長區國強教授及院務主任李美華女士交流書院管理經驗。

 

-         南京大學副校長鄒亞軍教授於414日訪問中大,與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協理副校馮通教授交流大學後勤管理經驗。鄒教授與資訊科技服務處署理處長張明遠博士及校園發展處處長馮少文先生等會晤,了解大學的校園網路、學生食宿設施等方面的管理工作,並參觀伍宜孫書院,與院長李沛良教授交流。

 

-         汕頭大學副校長烏蘭哈斯教授率領一行八人訪問團,於418日訪問中大。訪問期間與中大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物業管理處處長林耀華先生、拓展及籌募處處長周瑤慧女士、保安及交通事務處處長李永光先生及校園發展處署理處長李陞祥先生等會面,交流校園管理及行政等各方面的經驗。訪問團並前往敬文書院及羅桂祥生物醫學大樓,參觀校園食堂及實驗室設施。

中國政法大學訪問團與中大代表留影

中國政法大學石亞軍書記(左)與中大霍泰輝副校長交換紀念品

國立屏東大學古源光校長(中)率團蒞臨中大訪問

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右)向東吳大學趙維良副校長致送紀念品

東吳大學來賓訪問敬文書院

南京大學鄒亞軍副校長與中大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會晤

南京大學鄒亞軍副校長(左)參觀伍宜孫書院,與院長李沛良教授交流

汕頭大學烏蘭哈斯副校長(前排左四)率團訪問中大,與中大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等會晤

 
 
:: 返回本期目錄
:: 出訪活動
:: 研究合作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行政人員交流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