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12 月 1 日 第 13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生交流活動

1.松聯盟四校學生合唱節
2.中大學生於第十六屆「挑戰杯」競賽奪佳績
3.中大籃球隊與國內大學友誼賽

---------------

 

松聯盟四校學生合唱節

 

松聯盟學生合唱節於1124日至28日在清華大學舉行。來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國立台灣大學(台大)、北京大學(北大)及清華大學(清華)四校,合共124人聚首清華蒙民偉音樂廳,演唱古今中外多首經典曲目。

 

中大代表和聲書院合唱團的24位學生參與本次活動。在個別院校演出環節中,中大同學以伴奏及無伴奏等多種形式,演唱多首中外名曲,散播快樂種子。四校同學在壓軸大合唱環節更合演《青春舞曲》及《南屏晚鐘》兩首曲目,將現場氣氛推到最高。演出過後,同學們訪問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與各校學生友好交流,並順道參觀北京多處景點和古蹟。

 

松聯盟由中大與台大、北大、清華和香港大學在20162月共同成立。聯盟以「松」為名,旨在促進學生交流,特別在運動、文藝及學術上的互動,與終年常綠的松樹一樣,保持頑強的生命力。聯盟過去曾在台灣及北京舉辦體育友誼賽、學生合唱節及華語辯論賽。本次中大學生參加聯盟活動獲得香港航空及旭日慈善基金慷慨贊助。

 

 ---------------

 

中大學生於第十五屆「挑戰杯」競賽奪佳績

 

中國學界兩年一度的盛事第十五屆「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於1114日至19日在上海大學圓滿舉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派出6隊共七位學生參賽,全部隊伍均在競賽中獲得優異成績,獎項包括1個二等獎及5個三等獎。

 

中大得獎項目名單如下:

 

獎項

項目名稱

參與學生

所屬學系

二等

自由曲面金屬板材漸進彎曲成形技術的研究及其加工機床的研發

黨曉兵

機械及自動化工程學系

三等

真空納米壓印系統的開發及低成本平行納米製造之應用

陳鍵偉

機械及自動化工程學系

三等

動力型膝下假肢

高飛、劉炎南

機械及自動化工程學系

三等

人臉識別的連續血壓監控

王超群、盧博文

電子工程學系

三等

VibroSAC智能坐墊利用間歇性震動降低臀部壓瘡發病風險

劉詩越, 姚怡飛、江栢言

生物醫學學院

三等

微創「磁錨定」無線內視鏡的開發及低成本軟體磁錨定驅動技術

鄭翀旻

外科學系

 「挑戰杯」有中國當代大學生科技創新的奧林匹克盛會之譽,由國家多個部委主辦,全國各地200多萬名大學生參加。此次國家競賽中的香港區代表為「挑戰杯」全國賽香港區選拔賽的優秀隊伍。「挑戰杯」全國賽香港區選拔賽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2018現已開始報名,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http://challengecup.newgen.org.hk/index.php

 

---------------

 

中大籃球隊與內大學進行友誼賽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男子籃球隊一行16人在1026日至30日應寧波大學(寧大)邀請,前往參加籃球邀請友誼賽。寧大還邀請了清華大學及中南大學組隊參賽,賽事合共吸引逾4000人齊集體育館觀看。

 

中大籃球隊共15名學生參加了次友誼賽。除了四校共六場對賽外,中大更獲邀在場地開幕典禮上,與主辦院校寧大進行揭幕戰。四校學生全力作賽,切磋球技之餘,增進彼友誼及互相了解。歡迎按此瀏覽本校參賽同學的活動感想。

 

中大與寧大一直保持緊密夥伴合作關係。寧大在2011年與中大簽署李達三國際交流發展基金項目協議,共同推動學術和學生交流、科研以及人才培養方面的合作。

中大和聲書院合唱團於合唱節演唱多首經典歌曲

四校同學在壓軸大合唱環節合演《青春舞曲》

四校學生代表互贈紀念品

「挑戰盃-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香港中文大學代表

梁廣錫教授(右五)、廖維新教授(右四)與中大參賽同學合影

中大與寧大進行揭幕戰

中大籃球隊隊員積極搶攻,傾盡全力作賽

台上觀眾全神貫注,支持一眾場內球員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榮譽及獎項
:: 夥伴協作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資訊交流
:: 重要來訪
:: 活動邀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