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12 月 1 日 第 13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1.浙江大學常務副校長來訪
2.江西省教育廳副廳長蒞校訪問
3.貴州省教育廳副廳長到訪

---------------

 

浙江大學常務副校長來校交流

 

浙江大學常務副校長宋永華教授等一行五人代表團於1113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期間與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會晤交流,探討交流合作機會。

 

張副校長歡迎代表團到訪,並向他們介紹中大最新情況。會上雙方就未來加強在科研發展、學術交流及人才培養等方面增進合作交流意見。代表團隨後與中大工商管理學院代表會晤,了解學院發展建設經驗,並探討合作空間。

 

中大與浙江大學一直保持非常緊密的合作聯繫,雙方合作領域包括學生交流及聯合實驗室等多個領域。此次訪問進一步增進兩校之間的交流,亦促進彼此在工商管理學院及全人教育方面進一步開拓合作。

 

---------------

 

江西省教育廳副廳長蒞校訪問

 

江西省教育廳楊慧文副廳長率領江西省的高校代表,於2017117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進行交流訪問,了解中大資訊化課程的建設經驗。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及資訊科技服務處副處長蘇伯祥先生熱烈歡迎代表團到訪。中大代表向訪問團介紹大學概況、教育資訊化的規劃管理及未來計劃。代表團隨後參觀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與所長林琿教授會晤,了解研究所的最新科研發展。

 

這次訪問不但增進了江西省各高校與中大之間的聯繫,更為日後在各領域開展進一步的合作奠下基礎。

 

---------------

 

貴州省教育廳副廳長到訪

 

貴州省教育廳王碧海副廳長率領貴州省高校代表於20171122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校園發展處處長馮少文先生、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及學生事務處學生發展及資源組主管溫滴霖女士等歡迎代表團到訪。

 

中大代表向訪問團介紹大學概況,多方面詳述中大之教育模式、學生事務管理方式及校園建筑規劃的發展情況。代表團隨後參觀中大研究生宿舍,實地了解中大學生宿舍管理情況。

 

是次訪問有助加強中大與貴州省高校的溝通,鼓勵雙方推展合作空間,促進彼此交流。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右四)致送紀念品予浙江大學常務副校長宋永華教授(左四)

江西省教育廳楊慧文副廳長(左六)率領江西省的高校代表訪問中大

江西省教育廳代表團訪問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

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林暉教授(左)介紹研究所最新科研發展

貴州省教育廳王碧海副廳長(右五)率領貴州省高校代表訪問中大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右)致送紀念品予貴州省教育廳王碧海副廳長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榮譽及獎項
:: 夥伴協作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資訊交流
:: 重要來訪
:: 活動邀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