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12 月 1 日 第 13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夥伴協作

1.吳基培副校長出席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年會
2.海峽兩岸暨香港綠色大學聯盟理事會議暨「互聯網+」與綠色發展研討會

---------------

 

吳基培副校長出席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年會

 

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於113日在香港召開,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吳基培教授代表中大參會。是次會議由國家科學技術部(國家科技部)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創科局)聯合主辦。香港多所高等院校領導及兩地科研機構部門代表共50多人出席了會議。

 

國家科技部黃衛副部長及創科局楊偉雄局長為年會的聯席主席,他們在會上分別致辭並作會議總結。兩地科技合作委員會成員單位向大會報告有關工作進展,並提出具體建議,以促進兩地的科研合作及科技產業的發展。吳基培副校長在會上代表中大發言,介紹中大與內地在創新科研領域上的合作概況及最新發展。

 

中大早於七十年代末已與內地開展教育科研領域的合作,多年來一直保持緊密合作關係。近年來,中大積極參與國家大型科研項目,建設兩地科研平台,至今已建立五所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夥伴實驗室,三所教育部重點實驗室,以及六十個聯合研究單位。

 

是次年會讓兩地參會者就相關工作分享經驗,並獲得有關兩地在創新科技發展政策及方向的最新資訊,進一步加強彼此聯繫,有效擴大官產學研的結合,推動兩地科研合作繼續向前邁進。

 ---------------

海峽兩岸暨香港綠色大學聯盟理事會議暨「互聯網+」與綠色發展研討會 

 

海峽兩岸暨香港地區綠色大學聯盟理事會議暨「互聯網+」與綠色發展研討會於111618日在北京師範大學(北師大)舉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未來城市研究所所長、前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及工程學院副院長(學生事務)廖維新教授代表大學出席了會議。各聯盟高校在研討會上積極討論綠色議題,包括智慧城市建設及綠色校園持續發展的規劃等領域進行研討。

 

此次研討會提供了有效平台,讓兩岸三地學者們在環境與持續發展領域分享意見,促進聯盟協同合作。聯盟理事會議同時召開,各院校代表報告聯盟各合作計劃的進展,並整體發展及方向交流意見,商討未來項目的推進。

 

中大與國立中央大學及南京大學於2011年締結綠色大學聯盟,結合資源,共同致力進行綠色研究及推動綠色教育。2016年,聯盟擴展加入兩岸新成員,包括北京師範大學、浙江大學及國立成功大學,使之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全體合照

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在香港召開

海峽兩岸暨香港地區綠色大學聯盟理事會議暨「互聯網+」與綠色發展研討會全體參會人員合照

海峽兩岸暨香港地區綠色大學聯盟理事會議暨「互聯網+」與綠色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榮譽及獎項
:: 夥伴協作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資訊交流
:: 重要來訪
:: 活動邀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