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12 月 1 日 第 13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行政人員交流

內地高校對外交流人員赴港研習班邁進十周年

得到國家教育部的支持,「第十屆內地高校對外交流人員赴港研習班」於1112日至18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圓滿舉行。今年研習班共有30名負責對外交流的內地大學行政人員參與。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歡迎研習班成員到來中大參加活動。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王志偉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張總明先生,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高等教育)高怡慧女士為研習班開幕典禮擔任主禮嘉賓。適逢今年研習班來到第十屆,各位嘉賓及參與人員在開幕禮期間一同慶祝研習班十週年。是次活動參加者分別來自以下內地共30所大學(按筆劃順序排列):

 

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山東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大學、四川大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同濟大學、曲阜師範大學、東南大學、武漢大學、南開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海南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清華大學、湖北大學、貴州大學、貴州理工學院、復旦大學、蘭州大學

 

一連七天的研習班涵蓋一系列的講座和參觀活動,讓內地來自不同高校的對外交流人員深入了解香港的高等教育制度,包括學術交流、人事管理、學生事務、經費籌募等領域的情況,以及中大獨一無二的書院制度。各位參加者並有機會探索香港文化及訪問本地高校和公共機構,更具體和全面地認識香港。研習班結業儀式由中大副校長吳基培教授主持,他並向參與學員們頒發證書。

 

中大於2008年開始在國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的支持下每年在中大舉行研習班,讓兩地交流人員有機會互相學習和交流,增進彼此了解和溝通,並為兩地高校推進各種合作提供契機。

第十屆內地高校對外交流人員赴港研習班全體成員於開幕禮後合照

研習班開幕禮主禮嘉賓一同慶祝十周年紀念(左起:高怡慧女士、王志偉先生、張總明先生、霍泰輝教授、黃咏女士)

研習班全體成員與中大副校長吳基培教授(第一排中)於閉幕典禮上合照

研習班期間座談會情況

香港中文大學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專業顧問張貝女士與一眾對外交流人員分享西式餐桌禮儀

研習班成員參觀香港立法會

研習班成員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榮譽及獎項
:: 夥伴協作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資訊交流
:: 重要來訪
:: 活動邀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