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6 月 1 日 第 9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宣傳及資訊交流

-中國聯繫講座2014:深圳市項目申報及科技創新政策發展

-東北、天津研究生課程說明會

-------------------------------------------------------------------------------

中國聯繫講座2014:深圳市項目申報及科技創新政策發展

 

2014529日,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副巡視員石群貞先生帶領一行十人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介紹深圳市科技創新項目的申報工作及政策發展,舉行的介紹會作為中國聯繫講座的系列活動。

 

委員會成員在講座上為到場人士概述深圳市科技發展的最新動向,包括科技產業發展,以及對科學研究發展項目的支援政策,並邀請中大積極參與科研合作項目。講座吸引幾十名來自文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醫學院、理學院、社會科學院,以及深圳研究院的教職員參加,場面熱鬧。

 

代表團把握到訪機會了解中大的重點科研成果。成員們與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各學院教職員代表,以及中大負責深圳發展、研究及知識轉移、學術交流及研究事務的代表交流,增進了解,認識中大最新科研發展情況。

 

這次訪問活動及講座使中大學者加深認識深圳市科研發展及相關政策,以及在深圳進行科研項目及經費申請方面的合作機會,並促使中大與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増進交流,建立聯繫。

 

有關這次中國聯繫講座報告內容,請點擊此處

重溫過往的中國聯繫講座,請點擊此處

 

-------------------------------------------------------------------------------

中大於東北、天津舉行研究生課程說明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2014512日至15日,出訪東北、天津的夥伴大學,舉行中大研究生課程說明會。來自中大不同院系共15位教職人員參與了是次活動。

 

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研究院院長黃永成教授、來自文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醫學院、理學院、研究院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的代表。課程說明會共舉行了四場,分別在哈爾濱工業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吉林大學、天津大學及南開大學舉行。

 

在說明會上,中大代表向前來參與說明會的內地學生介紹中大的各項研究生課程,以及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的詳情。說明會吸引了超過400名學生及教師到來參加。這次活動不但使內地大學的同學們進一步增加對中大的瞭解,更展現大學在學術科研方面的成果。

中國聯繫講座2014:出席人數眾多

中國聯繫講座2014:中大代表歡迎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代表團

中國聯繫講座2014: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左)向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副巡視員石群貞先生(右)致送紀念品

2014研究生課程說明會: 在吉林大學舉行的研究生說明會

2014研究生課程說明會:東北師大馮江副校長(前排右二)與中大代表團會晤

2014研究生課程說明會:哈爾濱工業大學的學生對中大研究生課程感興趣

2014研究生課程說明會:中大工程學院代表向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介紹工程學院的發展

 
 
:: 返回本期目錄
:: 夥伴聯繫
:: 學生交流活動
:: 研究合作
:: 學術交流
:: 宣傳及資訊交流
:: 來校訪問
:: 行政人員交流
:: 補助申請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