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6 月 1 日 第 9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生交流活動

第二屆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學生環保競賽

由南京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和台灣中央大學合辦的「第二屆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學生環保競賽」於2014517日至23日在南京大學舉行。三所院校各自組織三至四隊學生參加競賽。中大前往參賽的三組同學分別來自環球商業學課程、國際貿易與中國企業課程、信息工程學系、經濟系及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

各參賽團隊致力發明或改造環保產品,或對當下環保熱門話題進行深入調研,完成一份完整、具體的計劃作賽。來自台灣中央大學的學生改良現今社會的環保筷子,研發「易洗筷」,獲得比賽一等獎。中大其中一隊同學出盡「髮寶」,研究以廢棄的頭髮作為肥料,用於有機耕種,勇奪比賽二等獎;另一隊中大同學研發名為「小中大腳丫」的手機應用程式,鼓勵中大師生多走路,鍛鍊身體之餘亦能減少碳排放,榮獲比賽三等獎。中大協理副校長潘偉賢教授亦赴南京參與比賽閉幕典禮,支持各位同學,並為同學頒獎。以下為比賽得獎名單:

一等獎:          「易洗筷」發明項目(台灣中央大學)

二等獎:          「髮寶」有機耕種項目(香港中文大學)

「好踏食」應用程式(台灣中央大學)

三等獎:          小中大腳丫」應用程式(香港中文大學)

有關「高濃度含氟廢水」調研報告(南京大學)

有關「綠色基礎設施」調研報告(南京大學)

除了比賽之外,參賽同學亦順道參訪南京和江蘇省一些環保機構,參觀自然和歷史文化景區,提高保護環境的意識,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環保。

環保競賽是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開展的其中一個學生交流項目,由中大與台灣中央大學及南京大學每年輪流舉辦,組織學生積極發揮創意,提出綠色環保建議,於社區傳播可持續發展的理念。首屆競賽於2013年由中大主辦,主題為環保、可持續發展及綠色文化

全體參加人員合影

 
 
:: 返回本期目錄
:: 夥伴聯繫
:: 學生交流活動
:: 研究合作
:: 學術交流
:: 宣傳及資訊交流
:: 來校訪問
:: 行政人員交流
:: 補助申請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