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六年 第一期
最新消息
  • 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發起「語言學冰室」
  • 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利希慎訪問學者計劃」

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發起「語言學冰室」

「語言學冰室」(Cafe Lingua)是由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發起的微信平台,秉持「語言學好學語言,聞新知識知新聞」的宗旨,討論嚴肅的語言學課題,發佈最新的學術動向,介紹較為輕鬆的學術雜談,兼具地方特色,促進語言學界同行、同學交流。歡迎關注和支持!


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利希慎訪問學者計劃」

承蒙「利希慎訪問學者計劃」資助,中國研究服務中心邀得來自海外及內地學者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並舉行研討會,最新消息請瀏覽中國研究服務中心網頁。

 學者所屬院校到訪日期
1Deborah Strong DavisYale University2016年1月2至11日
2孫沛東復旦大學2016年1月3至31日
3Jae Ho Chung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2016年1月6至10日
4胡發雲職業作家2016年1月6至12日
5Sei Jeong ChinEwha Womans University2016年1月11至31日
6周浩中國獨立紀錄片導演2016年1月25至27日
7胡傑中國獨立紀錄片導演2016年2月22至28日
8劉忠波南開大學文學院2016年1月24日至2月24日
9李文子共識傳媒《領導者》雜誌2016年2月29日至3月15日
10趙德雷哈爾濱工程大學2016年3月1至30日
11張釗維中國獨立紀錄片導演2016年3月13至15日
12鄧儀北京三生環境與發展研究院項目總監,國際健康與環境組織中國區專案負責人,麗江健康與環境研究中心理事長2016年3月20至21日
13李玉坤雲南省麗江市玉龍縣河源村村民、河源生態產業合作社理事長,玉龍縣大地有生農民生態產業合作聯社監事長。2016年3月20至21日
返回
張雙慶教授訪談──我與中大五十年
最新消息
香港中文大學饒宗頤訪問學人講座2016──袁行霈教授主講:「詩意畫的空間及其限度──以明人的作品為中心」
中國文化研究所「午間雅聚」──莫家良教授:「鄧爾雅的書法──從文物館藏品談起」
文物館「瓌瑋博達──常宗豪書法展」開幕典禮
文物館「錯彩鏤金:中國古代黃金技術的探索與傳承」公開研討會
文物館「靈猴獻瑞迎新春」活動
活動:「李氏知音:元宵音樂會」
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學術講座及圓桌討論會
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放映會及導演座談會
翻譯研究中心第四屆《譯叢》文學翻譯傑出講座
翻譯研究中心「第一屆中國翻譯史國際研討會:中國翻譯史進程中的譯者」
最新出版
香港中文大學「蔣經國基金會亞太漢學中心」、中國文化研究所聯合舉辦第三屆中國文化研究青年學者論壇將於2016年5月19至21日舉行
文物館「瓌瑋博達──常宗豪書法展」(2016年2月27日至2016年5月22日)
編輯委員會
 
過去通訊
2024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版權所有
本電子通訊為中國文化研究所所擁有。因使用、誤用或依據此電子通訊的資訊而導致損失或破壞,中國文化研究所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