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7 月 21 日    第 20期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最新進展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挑選香港、內地及台灣的非政府組織(NGO)作為合作機構,為同學提供實習機會,讓他們以行動實踐社會關懷。參加本地計劃的同學可親身體會社區工作中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與互動,從而引發對個人和社會議題的反思;而參加內地及台灣計劃的同學,他們除可深入社區工作,更能體驗當地風土人情。

本學年獲錄取參加本地計劃的 17 位同學,已於去年 10 月開始,分別前往以下機構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實習:

1. 社區發展陣線
2. 聖雅各福群會
3. 香港婦女勞工協會
4. 綠腳丫
5. 影行者
6. Translate for Her
7. 關注草根生活聯盟

至於獲錄取參加內地及台灣計劃的 24 位同學,亦於本年 5 月下旬出發到以下機構實習,預計於下月完成:

1. 雲南連心社區照顧服務中心
2. 武定正心社會工作服務中心
3. 大魚青少年公益發展中心
4. 綠芽鄉村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
5. 同性戀親友會
6. 北投文化基金會
7. 高雄旗美社區大學
8.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9. 蘆荻社區大學

實習以外,本計劃會爲參加者安排培訓,讓他們認識社區工作理念和技巧,其中一項是於本年 5 月 23 及 24 日舉行之三場講座;此活動還特別開放予有興趣的公眾參加,促進知識共享。課題如下:

1. 政策倡議的社區動員與策略(講者:資深社區工作者黃穎姿)
2. 社區工作中入鄉隨俗與深耕共建(講者:資深社區工作者鄭淑貞)
3. 親子讀書會的社會介入、連結與共創(講者:社區組織「綠腳丫」發起人柯列佳)

如欲獲取更多關於「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的資訊,可按 此處 連結網站或按 此處 瀏覽臉書專頁;查詢請電 3943 1337。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最新進展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最新進展

返回
目錄

序 言

中大社企基金得獎名單

中大無止橋團隊:雲南美樂村項目

學生發展組合︰大學部門培訓活動

博群社會服務計劃:2018-19 總結

「念 ‧ 高錕」展覽:義工招募

學生校友代表團前赴孟加拉考察社會事業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最新進展

中大(深圳)社會實踐中心來訪

博群之友

編者的話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