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7 月 21 日    第 20期

博群之友

本中心所統籌的博群計劃乃於 2011 年成立,建基於 I·CARE 發展模式,爲學生提供非形式全人教育。博群計劃以「博思明志,群育新民」為規訓,旨在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社會及公民服務,並促使他們發揮所長,以滿足本港、地區,以至全球的社會需要。

博群計劃的活動主要爲八個範疇所涵蓋:(1) 博群大講堂;(2) 社會服務計劃;(3) 本地扶貧項目;(4) 社區研究計劃;(5)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6) 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7) 博群踐行者計劃;及 (8) 中大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本中心尚管理「學生發展組合」及舉辦/協調各類豐富學生生活之活動(例如「中大校園導賞團」和「賽馬會高錕腦伴同行流動車服務」)。

在博群計劃的發展歷程中,獲得過不少支持,它們有的來自大學部門(例如資訊處、拓展及籌募處),有的由不求金錢回報或其他認許的人士施以援手。後者的其中三人,就是彭金滿博士(大學通識教育部)、湯兆昇博士(物理系)及張貝女士(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他們對「博群跨代共融計劃」下的「當一天大學生」活動所付出的時間和協助,可謂中大學生服務社會的其中一股原動力。

博群之友
博群之友
博群之友
博群之友

返回
目錄

序 言

中大社企基金得獎名單

中大無止橋團隊:雲南美樂村項目

學生發展組合︰大學部門培訓活動

博群社會服務計劃:2018-19 總結

「念 ‧ 高錕」展覽:義工招募

學生校友代表團前赴孟加拉考察社會事業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最新進展

中大(深圳)社會實踐中心來訪

博群之友

編者的話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