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開時

當杜鵑花長滿中大校園,就意味著這是畢業生拍攝日之時,而善衡書院應屆畢業生的重要日子在本年3月28日舉行。善衡第二屆畢業生穿上代表不同學院的畢業袍,手執鮮花、氣球和畢業公仔,一起迎接這個重要時刻。他們切乳豬,放花炮,開香檳,在系莊設置的波波橋前開懷拍照,書院到處洋溢一派喜氣洋洋的氣氛。

辛世文院長在典禮上致辭,肯定畢業生對書院所作的貢獻,以致書院發展到現今的規模。他希望學生享受這四年全宿共膳的時光,與書院的家人建立深厚的關係,並於畢業後保持聯繫。辛院長笑言:「善衡書院是我們的家,記得回家吃飯。盼望你們畢業後繼續追尋夢想,一生無悔。」當院長邀請畢業生回家出席高桌晚宴之時,他們立即熱烈鼓掌,歡笑聲此起彼落。

畢業生在中央梯放花炮,歡笑聲此起彼落。隨後,他們與書院老師和成員拍攝大合照,包括辛世文院長、辛太太、黃錦波教授、劉潔玲教授、劉國智教授、陳家亮教授、李漢良教授、余卓文教授、周建渝教授、曾慧琦教授、施維恩教授、吳兆文教授、招志明博士、盧吳美娟女士和胡達昌先生。善衡草地和有蓋廣場上,各系莊設計了繽紛奪目的裝飾來配合拍照, 一同分享畢業生由衷的喜悅。

畢業生拍攝日固然是畢業生聚首一堂,以影像留住美好時刻的大日子。但這也是他們生命之旅一個重要的成年禮,因為這天印證了他們成長的足跡:由以往還是大學新生時所經歷的掙扎,一步一步到追求學問、探索未知,直到學有所成,過自主人生的一天。


回到今期
一人一故事:善衡畢業生的生命剖白
杜鵑花開時
「澄明致遠」國畫藝術展
雄辯之風
味蕾上的咖啡香
環遊世界的藝術家—李樂詩博士
從「站起來」看醫者父母心
小習慣 大改變

聯絡我們
電話 : 3943 1441
電郵 : shho-college@cuhk.edu.hk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