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6 月 1 日 第 5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兩岸三地成立綠色大學聯盟

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成立典禮於五月三十一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舉行。主持典禮的嘉賓包括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南京大學校長陳駿教授、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教授、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署理局長潘潔博士。

左起:南京大學校長陳駿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及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教授簽署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協議書
詳情...
 
 
教育部副部長到訪中大

5月19日,國家教育部副部長杜占元博士率領一行七人代表團,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了解大學的教學和科研發展概況。

國家教育部代表與校長沈祖堯教授(左十)合照
詳情...
 
 
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委主任到訪

5月31日,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國家語委)主任李衛紅女士率領代表團到訪香港中文大學,出席「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在香港實施15周年紀念論壇」。代表團成員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殷曉靜副主任和中聯辦教育科技部潘永華部長。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與李衛紅主任(右)一同擔任「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在香港實施15周年紀念論壇」主禮嘉賓
詳情...
 
 
2011中央研究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於中大隆重舉行

為加強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央研究院(中研院)的學術交流和合作,中大今年首度舉行「中央研究院院士訪校計劃」。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院士、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兼任研究員陶晉生院士及特聘研究員邢義田院士於5月3日至6日蒞臨中大進行交流訪問,並主持「院士講座系列」。

中大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左五)與中央研究院院士代表團合照
詳情...
 
 
中大高級行政人員交流團訪問北京和天津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於5月17日至19日,率領一行十四人的代表團出訪北京和天津,走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南開大學。代表團成員由中大高級行政人員組成,他們來自中大不同部門,包括資訊科技服務處、人事處、財務處、傳訊及公共關係處、拓展及籌務處、校友事務處、入學及學生資助處、學生事務處、教務處、大學安全及環境事務處,以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

在北京大學訪問
詳情...
 
 
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戰略峰會

4月16日,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發展策略峰會召開,二十位來自香港中文大學及中山大學的專家學者聚首深圳,進行科研工作交流,並爲未來從基礎研究到臨床研究的合作項目作出規劃。藉著是次峰會,雙方代表回顧及展望實驗室發展和未來方向,並爲國家科學技術部的評核作出準備。

來自中山大學及中大專家學者聚首召開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發展策略峰會
詳情...
 
 
第二屆「中國作家中大行」

第二屆「中國作家中大行」於2011年5月9日在中大校園舉行。活動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與《中國作家》雜誌主辦、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協辦。這次應邀來訪中大的兩位中國著名作家為畢飛宇先生和徐小斌女士。

畢飛宇先生在中大校園主持講座
詳情...
 
 
深圳大學原校長訪問中大

深圳大學原校長謝維信教授率領一行三十七人代表團,於2011年5月15日到訪中大,與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研究院院長黃永成教授,了解研究生教育情況。

深圳大學電腦與軟體學院院長陳國良院士(右)接受中大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左)致送的紀念品
詳情...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香港中文大學與內地/台灣高等院校新簽署的協議如下:

詳情...
 
 
:: 兩岸三地成立綠色大學聯盟
:: 教育部副部長到訪中大
:: 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委主任到訪
:: 2011中央研究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於中大隆重舉行
:: 中大高級行政人員交流團訪問北京和天津
:: 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戰略峰會
:: 第二屆「中國作家中大行」
:: 深圳大學原校長訪問中大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