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6 月 1 日 第 5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委主任到訪

5月31日,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國家語委)主任李衛紅女士率領代表團到訪香港中文大學,出席「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在香港實施15周年紀念論壇」。代表團成員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殷曉靜副主任和中聯辦教育科技部潘永華部長。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與李衛紅主任一同擔任活動主禮嘉賓。李衛紅主任在論壇開幕式上表示,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為拓展內地與香港的教育文化交流,推動普通話在香港社會的推廣應用,亦有助港人適應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的轉變。

李衛紅主任又把握到訪機會了解中大概況。在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和教育學院院長梁湘明教授的陪同下,訪問團參觀大學文物舘及合一亭,對中大的綠色校園留下深刻印象。

1996年起,國家語委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先後與香港11所大專院校簽署合作協議,在港合作開展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15年來,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在港平穩發展,獲公認為權威的語言測試之一。至2010年底,港人參加測試的總人數已逾7萬人次。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在香港實施15周年紀念論壇」由香港大專院校普通話水平測試中心、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研究所、國家語委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聯合主辦,由香港中文大學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承辦。紀念論壇於中大校園舉行。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與李衛紅主任(右)一同擔任「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在香港實施15周年紀念論壇」主禮嘉賓

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主任李衛紅女士

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右)和李衛紅主任(左)在合一亭留影

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左)陪同李衛紅主任(右)參觀大學文物舘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在香港實施15周年紀念論壇」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兩岸三地成立綠色大學聯盟
:: 教育部副部長到訪中大
:: 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委主任到訪
:: 2011中央研究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於中大隆重舉行
:: 中大高級行政人員交流團訪問北京和天津
:: 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戰略峰會
:: 第二屆「中國作家中大行」
:: 深圳大學原校長訪問中大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