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6 月 1 日 第 5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教育部副部長到訪中大

5月19日,國家教育部副部長杜占元博士率領一行七人代表團,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了解大學的教學和科研發展概況。

中大熱烈歡迎代表團到訪。代表團成員與中大領導層會晤,包括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楊綱凱教授、副校長黃乃正教授,還有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利群计算及界面科技」教育部—微軟重點實驗室主任蒙美玲教授、高可信軟體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分實驗室) 主任黃錦輝教授、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暨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 副主任李嘉豪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歷史人類學研究中心的蔡志祥教授。

中大代表們在會上向訪問團簡介了大學和其教育部重點實驗室的最新發展。杜副部長藉這次機會進一步了解中大的教學和科研情況。訪問團接著在實驗室各主任的帶領下參觀了中大的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在參觀過程中,實驗室代表向杜副部長一一介紹實驗室的發展情況及其最新的研究項目。

杜副部長對中大的科研成績及教育部重點實驗室的進程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教育部將會繼續支持和鼓勵中大在科研工作的發展,及與內地高校和科研機構進行深入合作。這次的交流提供了難得的機會互相溝通,並建立學術聯繫。

國家教育部代表與校長沈祖堯教授(左十)合照

校長沈祖堯教授(左)向國家教育部杜占元副部長(右)致送紀念品

香港中文大学「利群计算及界面科技」教育部—微軟重點實驗室主任蒙美玲教授(左)向國家教育部杜占元副部長(右二)介紹實驗室最新研究

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左一)向國家教育部杜占元副部長(左二)介紹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暨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設備

國家教育部杜占元副部長(左)與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右)於新亞書院合一亭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兩岸三地成立綠色大學聯盟
:: 教育部副部長到訪中大
:: 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委主任到訪
:: 2011中央研究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於中大隆重舉行
:: 中大高級行政人員交流團訪問北京和天津
:: 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戰略峰會
:: 第二屆「中國作家中大行」
:: 深圳大學原校長訪問中大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