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10 月 1 日 第 7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第十四屆中國科協年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組織代表團出席由中國科協和河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十四屆中國科協年會」。活動於20129810日在石家莊舉行。

代表團成員包括: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王平安教授、電子工程學系孟慶虎教授、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腸胃及肝臟科于君教授,以及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教授徐袁教授。

 

中國科協年會是圍繞科學研究的大型年度會議,今年的大會主題是「科技創新與經濟結構調整」。講者包括:中國工程院院長周濟教授、河北省委張慶偉副書記、清華大學張首晟教授,及北京師範大學常務副校長史培軍教授等。本年度來自全國各地及港澳台地區相關科學研究領域的學者和專家,有超過二千多人參加了活動。

 

是首香港中文大學組團參加中國科協年會。活動為內地、香港、台灣及澳門的專家和學者建立平台,讓他們在相關的學術領域進行學術交流,建立聯繫,並開展未來合作機會和科研發展。

中國科協陳希書記(右一)會見出席中國科協年會的港澳代表

出席中國科協年會的香港代表合影

中大孟慶虎教授(右一)與其他與會代表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科學與藝術》中國工程院院士書畫社香港展覽暨《科學理性與藝術心靈》座談會
:: 「汕頭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聯合基督教研究中心」舉行成立典禮
:: 中大校長率團出訪寧波
:: 第十四屆中國科協年會
:: 國家教育部率團到訪中大
::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代表團
:: 台灣學術聯繫:台灣教育部代表團
:: 台灣學術聯繫:台灣中央大學代表團到訪
:: 其他重要訪問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