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10 月 1 日 第 7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汕頭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聯合基督教研究中心」舉行成立典禮

「汕頭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聯合基督教研究中心」合作協議簽署暨揭牌儀式於201295日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祖堯堂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汕頭大學執行校長顧佩華教授、文學院院長波弘德教授、李嘉誠基金會主席辦公室經理區小燕女士、高級項目經理羅慧芳博士、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候任副校長霍泰輝教授,以及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盧龍光教授。

在李嘉誠基金的支持下,汕頭大學文學院於2010年成立基督教研究中心。此後一直與中大崇基學院神學院展開不同層次而廣泛的合作。是次「汕頭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聯合基督教研究中心」的成立將加強雙方的合作,並促進華南地區基督教研究的發展。

 

中大熱烈歡迎汕頭大學及李嘉誠基金會代表團到訪。代表團亦與副校長鄭振耀教授、文學院副院長賴品超教授、建築學院院長何培斌教授、文化及宗教研究系系主任黎志添教授、崇基學院神學校董會校董李炳光牧師、學院代表、拓展及籌募處周瑤慧處長,以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黃咏處長會晤。

 

在盧龍光教授引領下,代表團參觀了神學院,了解神學院的管理體制、發展,以及最新的研究項目情況。代表團又遊覽校園,增加對中大的認識。

 

這次訪問不但增進代表團對中大的了解,也使中大、汕頭大學及基金會加深友誼,有助於促進未來的合作。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向汕頭大學執行校長顧佩華教授(右)致送紀念品

中大、汕頭大學,及李嘉誠基金會代表出席「汕頭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聯合基督教研究中心」簽署合作協議書暨揭牌儀式

代表團訪問崇基學院神學院

代表團訪問崇基學院神學院

 
 
:: 返回本期目錄
:: 《科學與藝術》中國工程院院士書畫社香港展覽暨《科學理性與藝術心靈》座談會
:: 「汕頭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聯合基督教研究中心」舉行成立典禮
:: 中大校長率團出訪寧波
:: 第十四屆中國科協年會
:: 國家教育部率團到訪中大
::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代表團
:: 台灣學術聯繫:台灣教育部代表團
:: 台灣學術聯繫:台灣中央大學代表團到訪
:: 其他重要訪問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