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8 月 1 日 第 7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香港中文大學與澳門大學合辦內地大學生港澳文化交流營

為進一步促進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內地的文化交流,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於78日至14日舉辦了內地大學生文化交流營。活動自2010年舉辦以來,今年首次與澳門大學(澳大)合作,將活動延伸至澳門。

參加活動的包括內地學生共36人,分別來自14間院校,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重慶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復旦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南京大學、南開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天津大學、清華大學、廈門大學、浙江大學。十名來自中大和澳大的學生也一起參與交流。

 

一星期的交流活動包括在香港及澳門舉行的一系列講座和參觀活動。學員還訪問了一些港澳地區的公共機構,例如香港廉政公署、澳門檢察院等。通過這些活動,內地學生有機會與中大和澳大學生互相交流,了解彼此的校園生活;並對港澳兩地的文化社會有更深的認識。

 

這次的活動為內地、中大及澳大的學生提供一個互動交流的寶貴機會,讓不同文化背景和生活經驗的同學之間建立友誼。中大更因而進一步鞏固與內地和澳門院校之間的合作關係。

在中大舉行的「內地大學生港澳文化交流營」開幕式

在澳大舉行的「內地大學生港澳文化交流營」開幕式

學生團訪問香港廉政公署

學生團參觀澳門

 
 
:: 返回本期目錄
:: 雲南省政府官員蒞校訪問
:: 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工作坊
:: 寧波大學校長於中大演講
:: 第二屆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環保交流營
:: 香港中文大學與澳門大學合辦內地大學生港澳文化交流營
:: 「未來科技城.蒲公英」兩岸四地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
:: 大學學術交流基金 (中國)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