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8 月 1 日 第 7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第二屆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環保交流營

來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南京大學和台灣中央大學共30名學生一起參加第二屆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環保交流營。活動由南京大學主辦,中大與台灣中央大學協辦,於201272日至8日在南京舉行。

為期七天的交流營活動涵蓋專題講座、實地考察、參觀體驗、論壇及座談,主題涉及綠色校園,全球氣候變化,環保政策及綠色建築等,擴展了學生對可持續發展理念的認識,並進一步向社會推廣。來自兩岸三地不同文化背景同學就所在地的經驗和感想探討綠色議題,交流互動,並且共同合作,完成綠色任務。

 

此次活動不但促進了三校學生之間的友誼,也有助提高學生們的環保意識,鞏固了學生對綠色可持續發展理念的了解,促使他們在日常生活中付諸實踐。

 

中大、南京大學和中央大學在20115月締結綠色大學聯盟,結合三校的資源,建立平台,創造綠色合作機會,融會綠色理念與科研和人才培養。這次環保交流營是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開展的學生交流項目之一,計劃每年由三所大學輪流舉行,2013年的活動將由中大主辦。

「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環保交流營」開幕式

代表團參觀南京大學

學生參觀南京市

中大學生在「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環保交流營」閉幕式

 
 
:: 返回本期目錄
:: 雲南省政府官員蒞校訪問
:: 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工作坊
:: 寧波大學校長於中大演講
:: 第二屆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環保交流營
:: 香港中文大學與澳門大學合辦內地大學生港澳文化交流營
:: 「未來科技城.蒲公英」兩岸四地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
:: 大學學術交流基金 (中國)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