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8 月 1 日 第 7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未來科技城.蒲公英」兩岸四地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

為激發學生創意及促進兩岸四地院校學生之間的交流,浙江大學於201273日至9日舉辦「未來科技城.蒲公英」兩岸四地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這次競賽有來自內地、港澳台共十三支隊伍參賽。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獲得二等獎,成績僅次於冠軍,只有兩隊獲得二等獎榮譽。

參加競賽的中大隊伍由系統工程學與工程管理學系二年級學生周梓浲、黃卓榮、羅建勛組成。在創新科技中心主任、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黃錦輝教授及系統工程學與工程管理學系博士研究生周藍珺先生的指導下,他們以「智能公交到站預測系統」項目參加比賽,並獲得大賽二等獎。該系統致力於提供高度準確、實時、可靠的公共交通信息,乘客可透過站內設置的顯示屏,預知到即將到站巴士與車站的距離、車速,以及車輛到站前的實際載客量,從而更能準確掌握候車時間,大大節省不必要的苦候。

 

中大向來重視及支持學生的創新精神,鼓勵學生發揮創業意念。大學設有創業研究中心、創新科技中心和校長杯創業比賽。中大參加是次活動除了讓學生將學術理論付諸應用與實踐,並使學生與其他地區的學生增進文化及學術交流。

「未來科技城.蒲公英」兩岸四地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參賽者及嘉賓合照。左起:中大黃卓榮、周梓浲、羅建勛

「未來科技城.蒲公英」兩岸四地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參賽者及嘉賓合照。左起: 中大羅建勛、周梓浲及黃卓榮

 
 
:: 返回本期目錄
:: 雲南省政府官員蒞校訪問
:: 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工作坊
:: 寧波大學校長於中大演講
:: 第二屆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環保交流營
:: 香港中文大學與澳門大學合辦內地大學生港澳文化交流營
:: 「未來科技城.蒲公英」兩岸四地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
:: 大學學術交流基金 (中國)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