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8 月 1 日 第 7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工作坊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台灣大學(台大)、上海交通大學(上交大)聯合舉辦的「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工作坊」於712日在中大校園舉行。

工作坊的與會者包括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台大副校長包宗和教授、上交大副校長鄭成良教授,三所院校文學院及社會科學院的院長,以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相關代表。三校的代表們就中文出版與人文社科之學術評量系統、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之人文社科領域及其國際地位,及世界大學排名中的人文社科的定位,進行了一系列的交流討論與意見分享。

 

這次的活動為兩岸三地的大學提供平台,就學術中文在人文社科領域的提昇,優化及國際認同的議題,作出考量,交流意見。同時進一步促進中大、台大和上交大之間的聯繫,共同為中、港、台三地弘揚中國文化,提倡學術中文作為教學、研究及出版語言而努力,並進一步開展三方合作。

中大、台大、上交大代表出席工作坊

中大、台大、上交大聯合舉辦的有關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的一天工作坊

 
 
:: 返回本期目錄
:: 雲南省政府官員蒞校訪問
:: 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工作坊
:: 寧波大學校長於中大演講
:: 第二屆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環保交流營
:: 香港中文大學與澳門大學合辦內地大學生港澳文化交流營
:: 「未來科技城.蒲公英」兩岸四地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
:: 大學學術交流基金 (中國)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