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8 月 1 日 第 7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寧波大學校長於中大演講

寧波大學校長聶秋華教授率領一行六人代表團於716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除了與中大高層領導會晤,中大逸夫書院還邀得聶校長主持講座。

這是聶校長第二次率團來訪中大。訪問團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鄭振耀教授、逸夫書院院長陳志輝教授、逸夫書院輔導長梁耀堅教授、香港寧波同鄉會李達三博士及逸夫書院校董金維明先生會晤,認識中大及瞭解中大與寧波大學之間的學生交流情況。代表團接著訪問逸夫書院,參觀書院設施,正在參加寧波大學與逸夫書院文化交流計劃的學生熱烈歡迎聶校長的來訪。聶校長並以「大學是什麼?大學學什麼?」為題主持講座,分享他對大學教育的見解。

 

為推動中大與寧波大學之間的學術交流,李達三博士捐款成立了「李達三國際交流發展基金」,以支持兩校之間開展講座教授、青年學者赴中大培訓和學生交流活動。今年一月,這個基金支持逸夫書院學生代表前往寧波大學,進行學生交流活動。

中大代表歡迎寧波大學訪問團

中大逸夫書院學生向李達三博士(中)致送紀念品

寧波大學校長聶秋華教授在逸夫書院演講

寧大校長聶秋華教授(左二)、中大逸夫書院院長陳志輝教授(右二)與寧大和中大逸夫書院學生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雲南省政府官員蒞校訪問
:: 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工作坊
:: 寧波大學校長於中大演講
:: 第二屆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環保交流營
:: 香港中文大學與澳門大學合辦內地大學生港澳文化交流營
:: 「未來科技城.蒲公英」兩岸四地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
:: 大學學術交流基金 (中國)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