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11 月 1 日 第 10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伙伴聯繫

學術中文第二次會議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北京大學(北大)、南京大學(南大)、上海交通大學(上交大),以及台灣大學(台大)共同參與的兩岸三地學術中文計劃繼今年六月在中大舉行第一次大會後,第二次會議於113日在北京舉行。

 

參加會議的院校代表包括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南大校長助理范從來教授,以及各院校人文社科學院的院長及相關領域的負責人。與會者就中文出版刊物及學術期刊的評鑒系統及評鑒標準,共建中文期刊等議題,進行了一系列的交流討論與意見分享;並且商討共同發表互認的三地期刊名單及各資料系統的評鑑指標,以及後續合作建議及方向。

 

兩岸三地學術中文計劃的倡議,旨在為兩岸三地的大學及研究機構提供平台,就學術中文的提昇,優化及國際認同的議題,作出考量並交流意見。是次會議各參與院校將逐步建構兩岸三地有公信力並具有代表性的高質中文期刊名單,並作出公佈,進一步推動中文期刊的地位獲得全球學術界的認同。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活動
:: 伙伴聯繫
:: 經費申請
:: 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資源分享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