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11 月 1 日 第 10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行政人員交流

第十五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參加於109日至16日在清華大學舉行的第十五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活動由國家教育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聯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舉辦。

香港9所高等院校共28名代表參加了這次研修班。中大派出的兩名行政人員代表來自資訊科技服務處及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研修班的課程包括一系列講座,內容涵蓋內地高等教育、司法與政治制度,外交、經濟和社會發展等課題。學員們並在研修期間參觀北京歷史遺跡,還有機會與清華大學的代表分享高校行政經驗,促進高校之間的交流。是次活動增加了香港高校人員對於內地高等教育及近期發展的了解和認識。

 

中大其中一位學員資訊科技服務處一級電算師阮家和先生表示這是一個寶貴的經驗。「研修班讓我更了解內地的高等教育,政治和經濟的發展。隨着越來越多內地的教授和學生來到中大,中大和內地高校也有很多合作的項目課程對於我在工作上與內地部門和學者溝通有很實質的幫助,而且認識了不同背景和經歷的清華大學教授和學生。」

第十五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學員合照

有關內地高校科研發展的講座

中大阮家和先生(左)及鄧秀君女士(右)參與第十五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活動
:: 伙伴聯繫
:: 經費申請
:: 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資源分享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