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11 月 1 日 第 10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生交流活動

CU in Mainland & Taiwan-由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統籌的學生交流活動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將於12月繼續舉辦不同形式的體驗學習活動,內容包括服務學習、專題考察、文化體驗,參訪政商機構及歷史文化遺址等,讓中大同學們體驗各種不同的文化,親身了解內地的發展。部分活動已經開始接受報名,詳情可參閱本處以下網頁:

 

http://www.cuhk.edu.hk/oalc/STUDENT_TRIP/HTML/chi/latest.html

 

想知道本校同學去年參加活動的感想嗎?看看以下部分同學的分享(部分文字經編輯刪節)。

 

  交流營給2013年劃上了完美的句號。那邊的確很冷,去哈爾濱看冰雕時,頭髮和眼睫毛都結冰了,相機也壞了。在東北的十天嘗試了各種有趣的活動,打雪戰、堆雪人、滑雪,更看見漫天飄雪和雪花,令我雀躍不己。除了吸引的活動外,另一個令我喜歡這個交流營的原因是友善的團友和東北師範大學學生的熱情。在短短十天裡,無論是中文大學、香港其他大學,還是東北師範大學的學生,透過活動和交流,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為交流營增添了不少色彩。(蔡小麗同學參加了東北師範大學主辦的「香港-內地大學生文化交流營2013」)

 

  在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裡,我經歷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看見雪花紛飛,第一次笨拙地滑雪,第一次在零下二十多度的戶外吃雪糕,還把想雪藏的飲料掛在窗外。這一切都十分新奇有趣,對於生活在亞熱帶的我們來說,是難得的體驗。這個交流團讓我見識的遠遠不止這些,它讓我獲益匪淺。從參觀中,我了解到祖國軍事發展之進步和強大,哈爾濱發展的情況,還有熱情豪邁的東北人民,都讓我對祖國的認識增加了不少。(彭翠子同學參加了哈爾濱工業大學主辦的「第六屆小衛星學者計劃」)

 

  經過五日四夜的交流團,我得到的真的比想像中多。剛抵達武漢機場已經受到華中師範大學學生熱烈的歡迎,而且在這幾日,他們都十分關心我們的健康及飲食,害怕我們會不習慣當地的文化。他們亦會鼓勵我們多說普通話,令到普通話能力不高的我都主動跟他們溝通。這亦令我得到了與他們的友誼,及明白到更多有關內地大學的制度。在華中師範大學及導遊悉心安排下,我們能夠於這幾天參觀不少國家級旅遊勝地,令我更加認識湖北一帶的文化。身為中國人,我並未遊覽過名勝古蹟地方,而這次的交流團給予我一個機會,讓我更了解中國內陸的發展及文化的保育。(石嘉儀同學參加了華中師範大學主辦「第二屆香港大學生荆楚教育文化研習團」)

 

本校建築學院來自土耳其的研究生Serdar Aydin於本年暑假前往北京的清華大學參與研究項目「Parametric Urban Design Generation Using Genetic Algorithm」。此活動獲得「香港與內地師生交流計劃」的支持。請按此瀏覽他的感想分享。

 

各位亦可到以下網頁瀏覽本處過往舉辦的精彩活動資訊,以及參加者的感想和照片。

 

http://www.cuhk.edu.hk/oalc/STUDENT_TRIP/HTML/chi/sharing.html

陳雅媛_終於踏上真冰,其實有點害怕

彭翠子_在索菲亞教堂前合影

陳慶津_冰雪大世界

陳慶津_大雪下的中央大街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活動
:: 伙伴聯繫
:: 經費申請
:: 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資源分享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