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10 月 1 日 第 14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1. 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率團到訪
2. 深圳市代表團到訪中大
3. 蘭州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到訪中大
4. 南京大學副校長來訪

--------------------------

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率團到訪中大

 

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部長於921日率領一行十人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團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科技署代表陪同。

 

代表團成員與中大領導層及中大相關代表會晤交流,包括校長段崇智教授、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及副校長張妙清教授,藥用植物應用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梁秉中教授、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林漢明教授、藥用植物應用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劉碧珊教授、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處長李志明博士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 

段校長向訪問團介紹中大的最新概況及科研發展情況,與會教授亦分享其相關領域的研究成果。代表團成員於會後參觀轉化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消化疾病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與實驗室主任及科研人員舉行會談交流。這次訪問為中大與國家科學技術部提供更多的溝通機會,了解國家科技政策,深入認識中大科研方面的發展,並探討更多兩地合作契機。

--------------------------

深圳市代表團到訪中大

                                   

深圳市王偉中市委書記與陳如桂市長921日率領一行14人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考察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和了解相關的國家重點實驗室。

 

代表團與中大領導層包括校長段崇智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陳偉儀教授、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等會晤交流。醫學院副院長(發展)趙慧君教授、醫學院助理院長(教育)黃仰山教授、醫學院助理院長(常務) 馬青雲教授、醫學院助理院長(校友事務) 黃至生教授、醫學院助理院長(學生事務) 李民瞻教授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參與了會議,雙方在會上就加強合作進行討論。 

訪問團到訪期間參訪轉化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消化疾病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了解中大相關科研領域的發展及成果。中大領導也向訪問團介紹中大概況及醫學院最新發展。是次訪問有助雙方加深了解和認識,為中大與深圳市政府在醫學領域開展更緊密交流合作奠下基礎及確定方向。

--------------------------

蘭州大學常務副書記到訪中大

 

蘭州大學常務副書記吳國生教授於926日率一行五人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協理副校長陳浩然教授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中大代表會晤,商討進一步交流加強師生交流及拓展行政幹部培訓等議題。

 

中大代表向蘭州訪問團介紹大學最新發展概況,吳書記亦在會上介紹蘭州大學在兩地師生交流項目和行政幹部培訓的近期發展。吳書記表示,期望雙方能深入交流,確定日後在相關領域合作意向,推動具體計劃的實行。是次訪問不但增進蘭州大學與中大之間的聯繫和友誼,更為日後各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定位方向。

--------------------------

南京大學副校長來訪

 

南京大學副校長王振林教授率團於927日來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了解中大概況和商討兩校合作計劃。代表團與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研究院院長鄔楓教授、資訊科技服務處處長丘智華女士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中大成員會晤交流。王淑英協理副校長在會上表示,中大多年來與南京大學合作無間,非常重視兩校之間的合作計劃,期望相關項目的推進能發揮積極作用,並更好地擴展雙方合作空間。

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部長(中)與中大校領導會晤

中大教職員與國家科學技術部合照

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部長指導中大醫學院師生

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部長率團參訪中大校園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宴請國家科學技術部代表團

陳偉儀副校長(中)會見清華珠三角研究院副院長率廣州開發區代表訪問團

霍泰輝副校長(左四)會見蘭州大學訪問團

陳浩然協理副校長(右四)宴請蘭州大學午宴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夥伴協作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術榮譽及獎項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資訊交流
:: 來訪師生交流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