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10 月 1 日 第 14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榮譽及獎項

中大段崇智校長獲選中國發明協會首屆會士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獲選為中國發明協會協會 首屆會士,以表揚他在創新發明方面的卓越成就及對協會作出的貢獻,是唯一的一位香港人獲此榮銜。段教授早前在廣東省佛山市舉行的第十屆國際發明展覽會暨第三屆世界發明創新論壇之會士證書頒發儀式上,接受此項殊榮,並發表題為「香港中文大學的科技創新與發展」的演講,與在場人士分享大學發展創新科技的心得。

段校長在骨骼組織工程和再生醫學成就卓著,其研究成果涵蓋基本科學和工程學,以至臨床和轉化醫學應用。段教授於2017年獲選為美國發明家學會院士,以表揚他積極創新的精神。

中國發明協會會士為中國發明協會設立的最高級別會員,需在發明創新及創業領域取得顯著成果及作出卓越貢獻。首批會士由協會常務理事會推薦產生。協會會士每年遴選一次,每次增選不超過10人。協會首屆會士尚包括「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國農業機械化科學研究院首席專家閆楚良博士,以及中國發明協會副理事長及著名科學家鄒遠東等。詳情可按此瀏覽大學新聞稿。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獲頒發中國發明協會首屆會士證書

段教授 (左三) 獲頒發中國發明協會首屆會士證書

段教授於論壇上發表題為「香港中文大學的科技創新與發展」的演說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夥伴協作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術榮譽及獎項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資訊交流
:: 來訪師生交流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