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1 月 1 日 第 9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來校訪問

- 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秘書長來訪
- 中國科學院白春禮院長到訪中大
-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302醫院代表團到訪
-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黨委書記來訪
- 其他重要訪問

--------------------------------------------------------------------------------

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秘書長來訪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董兼法律學院諮詢委員會成員資深大律師梁定邦博士陪同,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盧邁秘書長於2013124蒞臨中大,了解大學科研發展及行政培訓課程的概況,以及探討合作機會。

盧邁秘書長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和張妙清教授會晤。會上,張妙清教授向嘉賓概述香港亚太研究所發展概況,以及介紹該所的行政人員培訓課程。訪問中,盧秘書長參觀了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並與未来城市研究所所長梁怡教授和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副所長黃波教授會晤,認識中大在地球科學、城市和地理研究的最新研究項目。他又參觀了中大的大學展覽廰,由展覽廰督導委員會主席及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導賞介紹,認識中大的歷史和發展。

此次訪問使盧邁秘書長對中大的最新科研概況及行政培訓方面有更多的了解,並為將來合作奠下基礎。

 

------------------------------------------------------------------------------

中國科學院白春禮院長到訪中大 

 

2013125,中國科學院(中科院)院長白春禮教授率領代表團到訪中大。此行目的是希望增進對雙方科研合作概況的了解,並鞏固合作關係的持續發展。

 

中大熱烈歡迎代表團到訪,參與會晤的中大成員包括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植物化學和西部植物資源可持續利用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副主任梁秉中教授、理學院副院長及合成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謝作偉教授、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中大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聯合實驗室副主任鄧亮生教授、中大-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聯席主任陳偉儀教授,以及中大-中科院上海藥物所促進中藥全球化聯合實驗室主任林鴿教授。

 

在會議上,中大代表向訪問團介紹中大的最新科研概況及中大與中科院合作項目的重要進展,雙方並回顧多個聯合實驗室的最近發展及科研成果,探討可以加強的合作範圍及新的合作機會。代表團隨後前往生物醫學學院參觀中大和中科院的聯合實驗室,與相關學者及學生會晤交流。

 

中科院是中大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雙方現已在多個領域有不同的交流項目。這次白院長到訪使中大與中科院之間進一步增進了解及交換最新情況,積極促進雙方在學術交流、教學及科研上建立長期穩定的聯繫及持續發展。

----------------------------------------------------------------------------------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302醫院邢振湖政委來訪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302醫院邢振湖政委率領一行四人代表團,於20131289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了解大學發展概況和探討雙方在醫學領域的合作。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及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君教授與代表團會面,並帶領參觀中大的大學展覽廰,介紹大學的歷史和發展。代表團成員又訪問中大教學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與醫學院助理院長陳力元教授會晤,參觀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和醫學院教學科研設施。通過是次訪問,代表團對中大加深認識,雙方亦建立更深的友誼。

 

 

 

 

 

 

 

 

----------------------------------------------------------------------------------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黨委書記來訪

 

20131212,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黨委書記陳治亞教授率一行四人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了解大學概況及探討合作舉辦培訓班的可能性。

代表團與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信息工程学系李碩彥教授會晤,加深對中大的認識。隨後成員們到訪專業進修學院,與醫療保健及應用科學學部總監伍時豐博士及學院其他代表會晤,探討在中大籌辦管理幹部培訓班的可能性。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與中大在科研領域早已建立合作關係,並於2011年共建香港中文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綜合業務網理論及關鍵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深圳現代交換與網絡編碼研究中心。這次訪問加強兩校之溝通,並促進雙方開拓新的交流合作項目。

 

 

 

 

 

----------------------------------------------------------------------------------

其他重要訪問

- 中國傳媒大學副校長高福安教授於2013125率團訪問中大,與協理副校長吳基培教授會晤,了解中大發展概況,並參觀文物館及認識館內的運作情況。

- 華中科技大學學術委員會黃光英副主任率領一行五人代表團,於20131216訪問中大,與副校長許敬文教授與教務處代表會晤,了解中大組織建設和質素評核等管理方面的情況。

與中大代表會晤

參觀大學展覽廳

中科院代表團與中大代表會晤

中科院代表團參觀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中大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聯合實驗室

中科院代表團參觀位於生物醫學學院的中大和中科院的聯合實驗室

302醫院代表團參觀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

參觀大學展覽廳

302醫院代表團與與中大代表會晤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代表團與中大代表會晤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左)向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陳治亞教授(右)致送紀念品

中大代表歡迎中國傳媒大學代表團來訪

中大代表歡迎華中科技大學代表團來訪

 
 
:: 返回本期目錄
:: 科研合作
:: 學術交流
:: 來校訪問
:: 出訪活動
:: 伙伴聯繫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