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1 月 1 日 第 9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出訪活動

- 中大代表團出席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建設項目驗收會議
-「香港中文大學 - 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召開第六次會議

-----------------------------------------------------------------------------------------
中大代表團出席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建設項目驗收會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率領代表團,於2013年12月13日訪問暨南大學,參加中大-暨南大學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建設項目驗收會議。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生物醫學學院陳偉儀院長及參與聯合實驗室建設的生物醫學學院教授。
教育部科學技術司的雷朝滋副司長在驗收會上代表教育部發表意見,驗收由教育部委任的專家組對實驗室進行考察,教育部科學技術司基礎建設處明媚副處長主持驗收會議的進行。暨南大學校長胡軍教授,副校長劉潔生教授也一同參與了會議。參與聯合實驗室建設的中大及暨南大學的教授代表向專家組進行匯報,並就專家提出的問題作出答辯及現場交流。會議順利舉行,專家組對於實驗室建設一致肯定,教育部宣佈通過驗收,聯合實驗室正式運行獲得批准。
中大與暨南大學在2007年合作建立「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此次實驗室順利通過驗收並正式得到教育部批准運行,是國家教育部對實驗室的科研成果作出肯定,同時為進一步推進發展定下具體的方向,加強雙方在再生醫學領域的深化合作。

-----------------------------------------------------------------------------------------
「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召開第六次會議

2013年12月19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第六次會議於中山大學召開。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率領代表團前往中山大學出席會議。
會議由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中山大學副校長朱熹平教授共同主持。合作小組代表們就腫瘤學、電子信息科學與工程、生物技術、歷史人類學、中醫中藥、社會學、水資源、腸胃內科、法學、食物安全、人類學及學生事務等12個領域,匯報各合作項目的進展,回顧合作概況。雙方並進一步討論擴大現有的合作範疇及開拓新的合作領域。
中山大學是中大重要的策略合作伙伴之一,自1981年起兩校已建立學術聯繫。一直以來在學生交流、科研合作及學術課程等多方面都有不同層次的合作。2006年,中大與中山大學共建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2011年,雙方又合作建立「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歷史人類學研究中心」,成為本港首個在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國家級重點研究基地的合作新平台。最近雙方共同組建港澳與內地合作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兩校合作發展委員會於2007年成立,以加強彼此交流,促進開拓合作領域,並建立長久延續的關係。

中大代表團訪問暨南大學,出席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建設項目驗收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召開第六次會議

 
 
:: 返回本期目錄
:: 科研合作
:: 學術交流
:: 來校訪問
:: 出訪活動
:: 伙伴聯繫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