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1 月 1 日 第 9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

- 內地、台灣、澳門院校校長出席中大五十周年校慶活動
- 滬港發展聯合研究所年會

--------------------------------------------------------------------------

內地、台灣、澳門院校校長出席中大五十周年校慶活動

 

為慶祝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的舉行的「金禧校慶大學校長論壇」及校慶晚宴於20131278日舉行。來自內地、台灣、澳門院校的校長們蒞臨中大參與這兩個校慶活動,包括:上海交通大學張傑校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侯建國校長、北京大學王恩哥校長、哈爾濱工業大學王樹國校長、復旦大學楊玉良校長、寧波大學聶秋華校長、台灣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台灣交通大學吳妍華校長、台灣陽明大學梁賡義校長、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曾志朗校長,以及澳門大學趙偉校長。

「金禧校慶大學校長論壇」於2013127在中大校園舉行。約40所來自全球14個國家及地區高等院校的校長出席了這項教育界的盛事,共同探索大學在國際化下的多文化及跨文化交流。校長論壇邀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鄭維新先生到來主禮。論壇主題是提升高等院校之多元文化交流,共包括三個主題演講,其中由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校長菲利斯・懷斯博士主講「全球公民:大學教育之角色」;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張傑教授主講「大學政策與方針:中國與世界」,以及由牛津大學校長安德魯・漢密爾頓教授擔任主講的「夥伴及合作關係:大學、政府及社群」。

論壇的舉行讓世界各地的教育家對中國高等教育的發展加深認識,更有助於促進內地與海外高等教育機構之間的合作和交流。部份校長們隨後於出席128舉行的校慶晚宴,與超過三千位中大學生、教職員、校友及友好共聚慶祝中大五十周年。

金禧校慶大學校長論壇官方網頁:

www.oal.cuhk.edu.hk/index.php/international-activities-at-cuhk/presidents-forum

金禧校慶大學校長論壇新聞稿:

http://www.cpr.cuhk.edu.hk/tc/press_detail.php?id=1711&s=

----------------------------------------------------------------------------

滬港發展聯合所研究所舉行年會

 

 

滬港發展聯合所研究所於2013121314日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園舉行年會。復旦大學一行十二人代表團出席了年會。在開幕儀式上,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和復旦大學副校長劉成功教授代表兩校續簽香港中文大學與復旦大學關於滬港發展聯合研究所的合作協議。

 

研究所本年度的年會主題是「重建中國經濟及上海和香港經濟發展」,共邀請了約50位內地、本地和海外院校的經濟學者和專家參與。年會的20個專題演講概括了香港和上海兩地在貿易、財經、投資、環境、房產、交通、城市發展等方面的研究。專家學者們熱烈討論與互動,促進學術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和復旦大學於2001年成立滬港發展聯合研究所,共同拓展和深化區域研究,提供學術交流平台。研究所年會的舉辦更有助兩校之間加強聯繫,進一步推進雙方在研究領域携手追求卓越。

全球14個國家及地區的高等院校領導層參加「香港中文大學金禧校慶大學校長論壇」,並與出席的中大教職員合照

張傑教授發表其主題演講-「大學政策與方針:中國與世界」

北京大學王恩哥校長

復旦大學楊玉良校長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侯建國校長 (右)

哈爾濱工業大學王樹國校長(左)

寧波大學聶秋華校長 (右)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曾志朗校長

台灣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左)

台灣交通大學吳妍華校長(左)

台灣陽明大學梁賡義校長 (左)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右)和復旦大學副校長劉成功教授(左)續簽香港中文大學與復旦大學關於滬港發展聯合研究所協議

50位內地、本地和海外院校的經濟學者和專家參加2013滬港發展聯合所研究所年會

 
 
:: 返回本期目錄
:: 科研合作
:: 學術交流
:: 來校訪問
:: 出訪活動
:: 伙伴聯繫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