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11 月 7 日, 第4期

   
 

Eng | |

今期

焦點活動任你選
文藝學術活動精選
校友專享手機、月費、Blackberry優惠及免費導賞團
匯豐銀行及新創建集團職位空缺
第1個10萬……
沒有門的入口
美好的時光……新亞書院桂林街舊校舍

回到提要頁

連結

訂閱
取消訂閱
電郵給朋友
校園動態
中大電子快訊
書院消息
「中大校友」雜誌
更新地址
搜尋
 

 

The 100,000th graduate of CU - Ms Wong Wai Fun, a 2006 PhD graduate in Chemistry

第1個10萬……

中大於1963年成立,創校至今40多年。連同大學成立之前原成員書院的畢業生在內,畢業生人數以畢業人次計現已突破10萬!

阿e知道,校友事務處定時統計整理校友畢業數據,截至今年10月為止,畢業校友已達102,392人次,而能夠成為第10萬名畢業生的幸運兒,就是今年化學博士課程畢業的黃偉芬校友!

這個資料整理過程其實都頗有趣,可能有校友都想知道,或者都讓阿e趁機會說明一下。首先,同學要正式成為畢業生,是要經過大學教務會通過,而教務會在年內是定期分批通過名單。本科生一般在每年8月,研究院畢業生則幾乎每個月都有。名單通過之後即分別由教務處及研究院辦公室將畢業生資料傳輸往校友事務處。由2005年12月開始,校友事務處已經陸續收到經教務會通過之今屆畢業生名單,每批由3位至近3,000位都有,今屆最後一批是在2006年10月底經研究院辦公室傳來,全部總人數是6,953人,連同過往歷年人數,畢業生人數結果累積到102,392人。根據這個數字,我們再往後逐批名單追溯,結果就可以輕易找出第10萬名畢業生。

言歸正傳,當校友事務處日前通知黃校友,她成為第10萬名畢業生時,她即表示從99年的學士課程到02年的博士課程,這7年在中文大學的學習生涯能以第10萬名畢業生作終結,令她感到很特別及幸運。據阿e所知,黃校友最先是在2002年畢業於崇基化學系,之後修讀碩士課程,1年後,即轉為攻讀博士學位,並於今年夏天畢業。現時她更正在中大化學系任職助理教授,可謂與中大非常有緣。她認為中大校園幽美恬靜,而圖書館門外歸巢的燕子、崇基荷花池裏可愛的小鴨,以及在黑暗中隨時嚇人一跳的青蛙,都豐富了她的大學生活。對於能在中大這所世界公認的學府完成化學學士及博士學位,令她很感到萬分慶幸。想向第1位「10萬畢業生」黃偉芬校友致以祝賀或心意,歡迎電郵校友事務處轉達。

頁首
 
 

查詢、建議及投稿請電郵至 cu.aao@cuhk.edu.hk
版權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事務處
香港中文大學富爾敦樓301室
電話:2609 7861 傳真:2603 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