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2 月 1 日 第 14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活動

兩位中國工程院院士蒞校舉行「院士講座系列」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今年再度舉行中國工程院(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邀得醫藥衛生學部主任楊寶峰院士和信息與電子工程學部的李德毅院士,於123日起一連四天訪問中大。兩位院士訪校期間與中大師生會面交流,並主持學術講座,共商在人工智能及藥物學等領域的研究合作。

 

中大熱烈歡迎院士代表團到訪,訪問團與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黃錦輝教授、醫學院助理院長藍輝耀教授、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等會晤交流,了解大學的最新發展概況。位院士並於124日在中大為「院士講座系列」擔任主講嘉賓,分享在其研究領域的獨到見解,講座吸引約一百多位包括中大教授、學生、研究員及校外人士參加,反應熱烈。

 

兩位院士在訪問期間亦到訪中大多個教研部門,包括工程學院、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生物醫學學院、骨關節肌肉研究實驗室、創新科技中心等,與中大學者會談交流,並探討各研究範疇的合作機會。

 

本處上月亦工程院土木、水利與建築工程學部衛星導航系統專家譚述森院士參與訪校計劃蒞校訪問。按此瀏覽有關報導。

 

中大於2008年起舉辦「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以促進大學與工程院之間的學術交流。此計劃通過與工程院院士在不同研究領域上的緊密聯繫與合作,進一步加強中大的教研實力。瀏覽有關計劃的更多資料按此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左五)與中大教職員歡迎中國工程院代表團來訪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右)向楊寶峰院士致送紀念品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右)向李德毅院士致送紀念品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中)與中大教職員歡迎中國工程院代表團來訪

李德毅院士參觀中大工程學院

李德毅院士在講座中分享對人工智能技術的見解

楊寶峰院士在講座中分享對藥物學的研究心得

 
 
:: 返回本期目錄
:: 節日誌慶
:: 學術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學術榮譽及獎項
:: 學術交流經費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