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5 月 1 日 第 6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國農業大學副校長到訪

418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熱烈歡迎中國農業大學副校長張建華教授率團到訪。這次訪問的目的是希望了解中大的圖書館概況及書院制度,以及探討雙方深入合作的機會。

代表團與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會晤,了解大學的總體發展。成員們又與圖書館代表包括採編及館藏發展主管劉麗芝女士等會面,參觀大學圖書館及新亞書院錢穆圖書館,認識中大圖書館的管理運作。隨後,善衡書院辛世文教授為代表團設歡迎午宴,並陪同嘉賓參觀善衡書院。

 

中國農業大學是中大內地重點合作院校之一。雙方已在多個方面進行合作,其中包括學生交流、學者互訪、合作研究項目等,特別是在農業生物技術上的科研合作。這次的訪問讓雙方更進一步加強溝通,增進彼此友誼,並探討在新領域開展合作。

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 (中) 與中國農業大學副校長張建華教授(左二)會晤

代表團參觀大學圖書館,與採編及館藏發展主管劉麗芝女士會面

代表團參觀善衡書院,書院院長辛世文教授陪同嘉賓參觀

代表團參觀新亞書院錢穆圖書館,與新亞書院錢穆圖書館館長馬輝洪先生會面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大成立台灣研究中心
:: 2012中央研究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於中大隆重舉行
:: 台灣學術聯繫:台灣成功大學校長到訪
:: 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率團到訪
:: 中國農業大學副校長到訪
:: 北航-香港中文大學雙邊研討會
:: 浙江大學代表團蒞校訪問
:: 廣東省科學技術廳代表團到訪中大
:: 第四屆「中國作家中大行」
:: 其他重要訪問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