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5 月 1 日 第 6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2012中央研究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於中大隆重舉行

為加強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央研究院(中研院)之間的學術交流和合作,中大於424日至27日舉行第二屆「中央研究院院士訪校計劃」。中研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王惠鈞院士、中研院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王寬院士,以及中研院分子生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姚孟肇院士,蒞臨中大進行交流訪問,並主持「院士講座系列」。

中大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及黃乃正教授、聯同理學院院長伍灼耀教授、生命科學學院院長朱嘉濠教授、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化學系系主任成公明教授,以及物理系系主任夏克青教授,歡迎院士代表團到訪。院士們訪問了理學院的相關學系及生物醫學學院,並到訪實驗室及參觀研究設施,從中了解中大最新的科研計劃和發展。行程中院士們與中大學者互相交流學術意見,商討合作機會及計劃。

 

三位中研院院士到訪期間在中大為「院士講座系列」發表演講,與到場人士分享真知灼見:王惠鈞院士以 "Applications of structural biology in drug discovery and biotechnology"為題發表演說;王寬院士的主題是 "Intrinsically disordered proteins: interplay of force, form and function";而姚孟肇院士則發表題為 "Guarding the Genome with RNA-directed DNA rearrangements in Tetrahymena" 的講座。院士講座吸引了約二百名來自中大及其他院校的學者、研究人員和學生,以及公眾人士參加,場面熱鬧。

 

關於本屆「中央研究院院士講座系列」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http://www.cuhk.edu.hk/oalc/as_2012/

中研院院士代表團與中大代表合照

中研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王惠鈞院士

中研院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王寬院士

中研院分子生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姚孟肇院士

王惠鈞院士及姚孟肇院士參觀生命科學學院分子生物技術學課程實驗室

王寬院士訪問化學系,與鄭波教授(左一)及魏濤教授(左三)會晤

王惠鈞院士及姚孟肇院士與生物醫學學院代表會面

三位院士訪問中醫中藥研究所,與所長梁秉中教授(左一)會晤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大成立台灣研究中心
:: 2012中央研究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於中大隆重舉行
:: 台灣學術聯繫:台灣成功大學校長到訪
:: 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率團到訪
:: 中國農業大學副校長到訪
:: 北航-香港中文大學雙邊研討會
:: 浙江大學代表團蒞校訪問
:: 廣東省科學技術廳代表團到訪中大
:: 第四屆「中國作家中大行」
:: 其他重要訪問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