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4 月 1 日 第 9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伙伴聯繫

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工作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上海交通大學(上交大)、台灣大學(台大)聯合舉辦的「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工作坊」於321日在上海交通大學舉行。

 

工作坊的與會者包括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上交大副校長林忠欽教授、台大副校長張慶瑞教授,以及三校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相關代表。代表們就人文社會學科現有發展的關鍵問題和評價指標、資料庫的建設,以及三校人文學科學術著作聯合出版等議題,進行了一系列的交流討論與意見分享。

 

是次工作坊活動為三所院校提供寶貴的機會,就學術中文在人文社科領域的提昇,優化及國際認同的議題,作出考量,交流意見。同時進一步促進中大、台大和上交大之間的聯繫,共同為中、港、台三地弘揚中國文化,提倡學術中文作為教學、研究及出版語言而努力,並進一步拓展三方合作。

由香港中文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台灣大學代表出席三校聯合舉辦的「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工作坊」

 
 
:: 返回本期目錄
:: 科研合作
:: 學術交流
:: 伙伴聯繫
:: 出訪
:: 來校訪問
:: 學生交流活動
::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簡介小冊子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