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4 月 1 日 第 9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出訪

- 副校長霍泰輝教授率團出訪成功大學
-
協理副校長潘偉賢教授出訪上海

 

-------------------------------------------------------------------------
副校長霍泰輝教授率團出訪成功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於
315日到訪台灣成功大學,以加強學術聯繫,並探討合作計劃的開拓。代表團並出席在成功大學舉行的醫學人文會議。

 

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人文學科研究所所長熊秉真教授及梁保全香港歷史及人文研究中心主任何佩然教授。成員們與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教授、副校長蘇慧貞教授以及文學院院長王偉勇教授會晤,商討雙方在人文學科領域的合作機會與計劃。代表團在訪問期間並出席了由成功大學舉辦2014東亞醫人文研討會。霍教授在大會上發表了以「人文學科與醫療工作者培訓」為題的演講。

 

台灣成功大學與中大在學術交流方面早已建立聯繫。蘇慧貞副校長剛於上月來中大訪問商討兩校合作計劃的推動,此次訪問活動使兩校之間增進了解,並進一步拓展合作至具體項目的實行。

-------------------------------------------------------------------------

協理副校長潘偉賢教授出訪上海
 

兩岸三地高校教學發展聯誼會(聯誼會)籌備會議於2014322日在上海交通大學舉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協理副校長潘偉賢教授代表中大出席了是次活動。

參加會議的院校代表包括中國海洋大學、北京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台灣大學、東北師範大學、東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清華大學,以及復旦大學(按筆劃序)的代表。會議上,各院校代表就聯誼會的組織、運作、活動、經費等發表意見並達成共識。

聯誼會成立目的是推動提升兩岸三地高等教育領域的教學質素,通過會議及出版刊物等活動,加強兩岸三地高校的交流,成員院校建立更緊密的合作聯繫。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在成功大學舉行的2014東亞醫人文研討會演講

香港中文大學代表出席在成功大學舉行的2014東亞醫人文研討會

一眾與會者合影
 
 
:: 返回本期目錄
:: 科研合作
:: 學術交流
:: 伙伴聯繫
:: 出訪
:: 來校訪問
:: 學生交流活動
::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簡介小冊子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