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11 月 1 日 第 7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科研合作

「香港中文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醫學工程聯合研究中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航)多年來在不同範疇開展合作,為進一步加強在醫學工程領域上的科研發展,中大工程學院和醫學院,與北航生物與醫學工程學院共建「香港中文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醫學工程聯合研究中心」。在北航六十周年校慶之際,聯合中心成立典禮於20121026日在北京舉行,由中大副校長徐揚生教授與北航校長懷進鵬教授一起主禮。

 

揭幕儀式上,徐揚生教授與懷進鵬教授代表兩校簽署成立聯合研究中心的協議,落實雙方合作計劃。數十位來自中大和北航的嘉賓們,一同見證聯合研究中心正式成立的重要一刻。中心的成立將為兩校長久延續的合作建立更穩固的基礎,也為雙方在醫學工程方面開拓更多的創新研究項目創造條件。聯合研究中心將由電子工程學系麥福達教授和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秦嶺教授擔任中大方面的聯席主任和副主任。以雙方過往良好合作為基礎,兩校人員將在生物力學、生物材料及老年人健康與康復方面開展科研合作。

 

中大代表團同時出席了北航的六十周年校慶活動,徐揚生教授在慶典上向懷校長道賀,並表示中大將繼續深化兩校的交流合作。代表團成員們又參加了校慶期間的「2012工程教育及大學工業界合作國際論壇」,與相關領域的學者和專家們互動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醫學工程聯合研究中心」簽署儀式

「香港中文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醫學工程聯合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中大副校長徐揚生教授(左四) 將墨寶贈送給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慶賀北航創校六十周年

 
 
:: 返回本期目錄
:: 科研合作
:: 學術聯繫
:: 來校訪問
:: 出訪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交流資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